当前位置:

人大监督丨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②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杰勇 编辑:陈如婧 2022-10-21 09:12: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21091720.jpg

4.JPG

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全面竣工

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包括张家垅水库、马头尖水库、大石庵水库、曹家水库四座小型水库的除险加固,总投资1070万元。项目在5月底已全部竣工验收。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国说:“通过工程建设,可以新增蓄水能力5.6万方,有效地提高了下游的灌溉能力。另外,通过除险加固之后,更加增强了大坝的稳定性,确保了下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老百姓发展多种经济,增加收入,提供有效的保障。”

5.JPG

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部完工

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是补齐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美化、亮化、绿化小区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的一项民心工程。今年,我市共实施了腾达小区、教育局等6个老旧小区的改造,项目总投资2786万元,现已全部完工。

“加强了宣传,提升小区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的认同感和知晓度。工程由小区居民决定,改不改,改什么,怎么改,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并发挥主体作用。”市人大代表欧进说。

“像我们教育局院内这个小区改造,无论是从污水处理、水电、燃气、路面硬化、绿化,都改造得非常好,真正的顺应了那一句话,旧貌换新颜。”市教育局院内住户黄巧琴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统筹推进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建立移交社区的老旧小区后续管理机制,积极探索物业管理新模式,努力改善人民群众的居住条件,提升城市生活小区的基层治理能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楚艺江说。

6.JPG

公路危桥加固工程力争年底全部完工

公路危桥加固工程包括G357线东江大桥、州门司镇桥、水南桥、彭市桥、S205线水平江桥、C141线老虎口钢索桥共6座桥梁的加固改造,项目总投资1106. 32万元。其中,老虎口钢索桥、州门司镇桥、水南桥、彭市桥在今年3月底已改造完成,G357线东江大桥和S205线水平江桥正在抢抓施工进度,力争年底完工。

在现场监督中发现,已完工的老虎口钢索桥出现固定木板钢条断裂、铆钉松动等问题,将对过往行人及车辆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监督人员则现场进行了交办,确保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调度,抢抓有利天气,抓紧施工,确保顺利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把民生实事办成惠民好事。”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任黄小正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杰勇

编辑:陈如婧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10/20/11960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