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举办“橘子红了”东江湖蜜橘文化节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冰 欧文君 李李 编辑:陈如婧 2022-10-24 23:35:4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2-23日, 我市在郴州长卷历史文化商业街举办了“橘子红了”东江湖蜜橘文化节,现场共销售东江湖蜜橘1.2万斤,网络直播销售东江湖蜜橘14万斤,签约销售订单300万斤。

活动现场,爱心助农促销、集章免费领礼品、“东江湖橘红吃货”争霸赛、全民票选醉美东江橘、“橘红爱心”橘园果树认领拍卖会等8大活动,进一步擦亮了东江湖蜜的“名片”。“带小朋友和家人一起过来逛一下这边,我们今天集了十个馆的卡,然后收到了这样一份橘子赠品,感觉好开心也好激动。”游客李福华说。

我市依托东江湖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产出的“东江湖蜜橘”皮薄肉多,汁水饱满。2021年,全市柑橘种植面积达13万多亩,年产量25万吨,年产值11.4亿元,柑橘产业已成为了东江移民增收致富主导产业。清江镇作为我市最大的柑橘生产基地,全镇柑橘种植户达1.2万人,还带动了近5万人增收致富。“能够有机会打开我们名气,打开我们的销路,同时也助力了我们清江镇的乡村振兴产业,把我们的柑橘产业能够发展壮大。”清江镇经管站工作人员李正杰说。

“东江湖蜜橘”享誉和畅销全国各地,远销俄罗斯、香港、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先后获评“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湖南(郴州)农博会金奖”“全国名优果品区域公用品牌”。“我们资兴市通过这一次,‘橘子红了’东江湖蜜桔文化节的举办,想把这个东江湖蜜橘推荐到湖南省乃至全国,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在本月28日,我们马上会在省里面举办这个东江湖蜜橘的一场专题推荐活动,同时我们在广东广交会,还有下个月的全国的柑橘年会,我们都会开展进一步的推广。”市农业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彭正宁说。

副市长李文霞参加东江湖蜜橘文化节活动。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冰 欧文君 李李

编辑:陈如婧

二审:李科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10/24/119731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