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资兴市供电公司:开通用电“绿色通道”保抗旱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瑞琴 编辑:陈如婧 2022-10-25 18:08: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25173451.png

微信图片_20221025173445.png

微信图片_20221025173448.png

微信图片_20221025173439.png

金秋时节,清江镇的2.5万亩柑橘已进入采摘期,在玭珠村,国网资兴市供电公司东江供电所工作人员正忙着检查农田灌溉线路以及设备的安全用电情况。当地村民通过国网资兴市供电公司申请了抗旱用电“绿色通道”,抗旱抽水表实现了当日申请、当日安装。

“供电公司为解决老百姓的抽水抗旱问题,开通了装表的‘绿色通道’,快速为我们村的果农安装抗旱电表,为偏远地方架设了抗旱电路,切实解决了老百姓的燃眉之急。”清江镇玭珠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勇平说。

今年6月以来,持续高温干旱天气,清江镇的柑橘产量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为最大限度降低因旱情造成的经济损失,国网资兴市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开通了抗旱用电“绿色通道”,及时办理农户递交的用电申请,并成立了16支快装队,第一时间为农户装表接电。同时,组织党员服务小分队,深入各村组、田间地头,进行安全用电宣传,提高村民安全用电意识,对抗旱用电线路、用电表箱进行检查和隐患消除,协助村民做好抽水设备检修、维护,并手把手指导农户规范操作和安全使用设备。

“从今年六月份抗旱以来,东江供电所安装抗旱电表1826块,架设抗旱线路56千米,以实际行动保安全、保供电、保稳定、保抗旱。”国网资兴市供电公司东江供电所副所长陈华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瑞琴

编辑:陈如婧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10/25/11977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