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洞街道:“清廉村居”绘就“清廉底色”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共生 李铁南 编辑:陈如婧 2022-10-27 00:08: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26154915.jpg

微信图片_20221026154918.jpg

金秋十月,天高气爽。走进资兴市唐洞街道高牌村,新修的廉洁文化长廊吸人眼球,八角塘、新屋组的100平方米清廉文化彩色墙体彩绘引人注目,该村独具“清气”“廉味”的清廉文化长廊、墙体彩绘让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潜默移化地接受清廉文化熏陶,让过往群众于润物无声中受到廉政教育。

高牌村是唐洞街道着力打造的“清廉乡村”建设示范村,也是“中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示范村”“郴州市宣传文化工作‘五个一’先进村”“郴州市文明村”“郴州市卫生村”。为大力推进清廉乡村建设,该村依托立村办公场所、村组主干道、小游园等特意设置清廉文化教育路线,并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激发“清廉乡村”建设动能,编创景“廉”相融的乡村画卷。

今年来,唐洞街道突出抓示范带全域,助推清廉乡村建设走深走实。把大全路社区、高牌村作为清廉乡村示范点,以点带面予以推动全域清廉。高牌村通过加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因地制宜开展树立勤廉典型,“屋场话清廉”、廉政知识抢答等活动,营造清廉文化氛围;大全路社区则充分利用城市社区党建、党建主题公园、社区党小组等阵地,开展党纪法规学习、“创清廉社区,做清廉干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及廉政知识测试等活动,将清廉文化无缝融入工作,为“清廉社区”建设注入“廉动力”。

在抓好示范点建设的同时,唐洞街道突出廉政教育。始终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性教育的首要任务,不断加强党章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学习,同步加强廉政教育,坚持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今年上半年,仅街道就组织学习作风纪律方面文件精神10余次、通报发生在干部身边的案例3次,开展集体廉政谈心谈话20人次,让清廉成为从严治党的“主基调”,成为唐洞街道发展的“新风尚”。

唐洞街道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监管就是保护”理念,强化监督检查,全力筑牢廉洁底线。街道党工委、纪工委通过“四不两直”督查、专项监督行动、廉政谈话、定期通报、督办处置等方式,持续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重点工作专项督查。仅今年上半年,开展监督检查10次,交办问题44件,整改44件,约谈22人,问责5人,给予党内警告2人、留党察看一年处分1人、开除党籍3人,全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清廉乡村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共生 李铁南

编辑:陈如婧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10/26/119804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