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协开展(第001、003、005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评议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冰 编辑:陈如婧 2022-10-28 23:18:09
时刻新闻
—分享—

Y5.JPG

政协0.JPG

政协1.JPG

政协2.JPG

政协3.JPG

政协4.JPG

近日,市政协组织民主评议小组对2022年度第001号重点提案《关于建设最美休闲水城推动资兴融城发展的建议》、第003号重点提案《关于发挥区域优势打造“兴白”片区新经济圈的建议》和第005号重点提案《关于发挥资源优势打造全国知名硅材料产业基地的建议》开展了办理协商评议,以进一步强化提案承办单位办理责任,提高工作实效,

第001号重点提案提出,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慢生活休闲区”和郴州“东城客厅”为目标,西与郴州融城,东与兴白片区融景,提质资兴中心城区,推动资兴融城发展。

第003号重点提案提出,兴宁、白廊片区(以下简称“兴白”片区)具有其独特的区域发展优势,建议打造“兴白”片区一体经济圈,发展“兴白”片区红色经济、绿色经济以及特色经济,同时在白廊打造观光式、休闲式的生态游线路。

第005号重点提案提出,要进一步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做好要素保障、突出招商引资、增强科技创新、加大政策扶持,加快推动我市硅材料产业实现大发展,全力打造全国知名硅材料产业基地。

在提案办理协商会上,民主评议小组成员听取了主办单位市自然资源局和参与办理的资兴经济开发区、市发改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科工局等单位关于重点提案办理的情况汇报,提案人对提案办理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并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民主评测。

会议要求,政协委员要继续履行政协民主监督职能,被评议单位要通过开展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民主评议,进一步提升提案办理工作实效,持续加强对提案办理的工作保障,加强协作,主动对接上级相关部门,与市直相关单位加强沟通,确保提案办理“质”和“效”,争取成为优秀提案,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毅参加提案办理协商活动。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冰

编辑:陈如婧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10/28/11988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