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持续开展“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一)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珊珊 兰星星 编辑:陈如婧 2022-11-03 22:52:1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103175907.jpg

微信图片_20221103175904.jpg

微信图片_20221103175913.jpg

微信图片_20221103175910.jpg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连日来,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上学、放学高峰时段,联合开展了“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非法载人、非法加装伞具等违法行为。

行动中,执法人员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突出“控源头、管路面、查重点、强引导”的工作重点,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向乘摩拖车、电动自行车接送学生的家长和过往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讲,讲解乘电动车、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后果,并给未戴安全头盔的学生发放安全头盔,发放宣传资料,达到了“宣传一个、教育一批、带动一片”的目的。

当天,交警共查处摩托车、电动车违法31起,驾乘人员未戴头盔26起。自“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市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未戴帽人数逐渐减少,戴帽率持续提高,广大群众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意识进一步增强。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珊珊 兰星星

编辑:陈如婧

二审:李科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11/03/120089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