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协开展2022年重点提案办理情况集中评议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珊珊 郭亚朝 何建文 盘书进 编辑:陈如婧 2022-11-04 23:37:0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107111254.jpg

11月3日,市政协组织开展2022年重点提案办理情况集中评议,会上,市自然资源局、市可持续发展办、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分别作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自评报告,市政协7个民主评议小组作了评议发言,会议采取无记名方式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政协委员提案160件,立案146件,其中市委、市政府领导领办、市政协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7件,所有提案基本办理答复完毕,重点提案办理取得一定成效,充分发挥了提案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载体作用,有效推进了工作落实。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一之对2022年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锐意创新,民主评议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是务实之举,民主评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是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质效并重,扎实推进提案工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夯实基础,多措并举打好创新提案工作的“组合拳”,实现提案工作提质增效,迸发新活力、呈现新局面;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提升提案的实效性,聚焦中心服务大局,聚集合力多措并举,聚智创新深化服务,进一步提升提案及其办理、服务质量。

市政府副市长张勇应邀参加会议并表示,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办理民主评议,是市政协工作的一个大创新,是对提案工作和职能部门工作的一个大推动。在今后的提案办理工作中,市政府各部门认识要再提高,措施要再提级,提案办理质效要再提升,要压实办理责任、抓实问题整改、做实结合文章、提高办事效率。

市领导袁凤、梁毅、段振华、刘喜英参加会议。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珊珊 郭亚朝 何建文 盘书进

编辑:陈如婧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11/07/120189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