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秀流公园处处春(随笔)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宙新 编辑:龙志飞 2014-11-11 16:02:0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秋天即将过去,冬天呼之即来的秋末冬初,资兴市秀流公园仍然是群山树树枝繁叶茂,园林处处花香四溢。“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这里有山有水,山水交融虽是冬日,胜似春天。

天刚朦朦亮,热衷于晨练的市民们,纷纷走向秀流公园、白薇广场。动起来、跑起来、跳起来、唱起来。精气神足的青壮年迎着晨雾,围着小山转,沿着湖岸跑跑的力度大了冒汗了,脱掉上衣,坦胸露怀,把健壮结实的股股肌肉展现在众人面前。市直机关一些在职领导身先士卒,爬山竞,常常可见。大妈、大爷们,公园、广场健身队伍的主体面向初升太阳,打开视频机,伴着音乐声,跳着广场舞,抛接柔力球,练练气功,打打太极,一招一式,板有眼。多年参与健身的舞友减肥效果明显,尝到甜头。有的由“航空母舰”成“魔鬼身材”的美女、太太们,翩翩起舞、跳“三步踩”、慢三快四和探戈。她们肢体灵活,技优雅,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遇上节假日或班会活动,天真活泼的中小学生、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队唱着“小嘛小二郎,背起书包上学堂,不怕太阳晒,不怕风雨狂,只怕先生骂我懒……”,前来举行校外班会座谈或参与公益活动。引来路人驻足围观,羡慕不已。有些年老体虚的爷爷奶奶们,在儿孙晚辈的搀扶下,也来公园晒太阳,看看风景,听俊男美女唱歌,看“疯狂大妈”舞蹈。累了、乏了,择椅而坐。当然,坐也有讲究:冬不坐石,夏不坐木。

常来公园、广场的市民们,耳闻目睹趣闻趣事有手执一卷书,身藏一瓶酒的老者,端在香樟树下、桂花树旁,看书闻酒。可真谓“厚厚薄薄一本书,浓浓淡淡一壶酒”,酒兴来了抿一口,这可能是他人生的一种生活追求。有白发苍苍的老夫老妻,牵手并肩,十指相扣,缓缓前行边走边听唱戏机里传出来的“大姑娘美呀大姑娘浪,大姑娘就在河边上……”优美动听歌曲,四目以对,相视一笑是“少年夫妻老来伴”的好诠释。在不冷不热天的晚霞时分,成双结对的恋人、情人,相依相偎在花前柳下、湖岸桥边,相拥相抱,“唇齿相依”。人生百态,白云灰狗,多见不怪,过来者,不奇。

坦率地说,我也是秀流公园的“粉丝”每天会去公园活动活动。摇摇脑壳扭扭腰,甩甩双臂踢踢腿,搞一些不不火拉活络的锻炼,享受晨起健之乐。说起秀流公园的“粉丝”,更多的还是谈婚论嫁的新郎新娘。他(她)们看中了这里“看花花传情,看树树是亲,看山山含笑,看水水怡情”的迷人美景,手捧鲜花,身披婚纱,在摄影师的导演下,变换背景,含情脉脉地享受着摄像、拍照留影终身难忘的快乐。还有精神矍铄寿高年长的寿星们,在晚辈的拥簇下,来这里度过他们的“古稀之年”、“八十大寿”或“金婚”“钻石婚”大日子。拍摄全家福,安享天伦乐,饱了眼福,越想越幸福。

秀流公园八百亩,陆地水面平分秋色。市政府投资上千万,征地补偿外,建“三友园”,树白薇铜像,扩改提质白薇广场,购置安放数十套健身器材。太空漫步机太极揉推器、单杆双杆、平行天梯等项设备,满足各年龄段强身健体的需求。秀流公园管理处实行人性化管理措施得力,监管到位有“无论春夏秋冬、防火牢记心中”防火警示牌有“雨天防滑倒,热天蛇咬,林中防虫伤,坡陡防摔跤”温馨提示管好园林,卫生保洁任务大很,责任重于山。职工的辛劳与汗水,赢得群众的笑脸:你们辛苦了,给你们点个“赞”!

秀流公园美,秀流公园丽。早太阳曙光,白天林间散步,暮看日落彩霞夜观湖中倒影如海市蜃楼。

秀流公园美、秀流公园丽。春天莺飞草长,夏天凉风习习,秋天丹桂飘香,冬天美景迷人。一年四季看不厌,秀流公园处处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宙新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