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日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阿彭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19-12-29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冬天一来,远山和树都盖上了洁白的棉絮。

燕子在温暖的情怀里,低飞着春天的呢喃。

桃树和李树在光秃秃的山岗大胆眺望,并以费玉清歌唱的姿势仰着头。

只有晴朗的冬日,鱼儿特别地激动,冒着的水泡,是稚嫩的a……o……u。

风雅颂在营养不良的语境中,左冲右突,奔涌着、疼痛着、呻吟着、哭泣着,情歌此起彼落。

看得见的音乐,抚摸我的双眼,温柔得睁不开耳朵。

拢着袖子,在冬日的街上,人显得格外憔悴。

有着皱纹的日子,注定不如青春年少光鲜亮丽、热血涛涌。

无须清理时光蒙上的污垢,无须叹息平静如水的心静,无须感喟岁月无情。

倚着老墙,揣几坛陈酿,着文人佳友三五,匆匆行进着杜康及佳肴行进曲。

恍恍惚惚中,日子就这样踉踉跄跄,在觥筹交错的颤粟中,在笔和纸的飞舞中,诗和酒都醉了。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阿彭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1/07/65063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