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峥嵘到唐洞街道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林敏捷 肖晨威 龙子非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2020-04-21 18:01:05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峥嵘在程水村部调研

黄峥嵘在高码村部调研

调研现场

日前,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到唐洞街道调研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黄峥嵘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抓实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黄峥嵘先后来到香花村、高码村、程水村,通过与村干部座谈、实地走访等形式,了解当地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村风民风构建等情况。

香花村、高码村、程水村3个村都临近城区北部,自然条件优越,气候宜人,土地肥沃,村民以种植水稻、蔬菜、养鱼、外出务工为主要收入来源。

调研中,黄峥嵘强调,全市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在强基础、补短板上下功夫,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指示精神,抓实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支村两委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动村民把产业发展起来,利用当地临近城区和生态环境好的优势,对接流华湾景区,发展乡村体验游、民宿等产业,同时把现有的种植养殖产业做大做强,坚决杜绝和清理草皮种植;要积极发展支部农场,壮大村集体经济,完善公共基础设施;要加强环境卫生管理,拆危拆旧,并形成常态化的规章制度;要把村规民约梳理得更全面,提炼得更精炼,归类和文字表述更严谨;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加强村风民风引导,让村民的思想行为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市委安排部署的工作步调一致。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林敏捷 肖晨威 龙子非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4/21/7089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