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江湖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救援暨水运防污染大型演练举行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李阳 龙子非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2020-07-08 17:40:43
时刻新闻
—分享—

演练.JPG

航拍演练

演练2.JPG

演练现场

7月7日,郴州市东江湖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救援暨水运防污染大型演练活动在东江湖水域举行。郴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梁成谷,郴州市政府办二级巡视员黄泽生到场观摩指导。

此次演练共投入参演船舶25艘,重点演练了落水人员施救、船舶消防灭火、触礁船舶救助拖离等项目,其中在水域油污染控制与清除环节中,模拟遇险船只发生油污泄露,大量燃油泄漏入湖,造成水面污染。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一边指导遇险船只实施自救,一边通知事故发生地应急救援队伍火速赶往现场,搜救船舶用围油栏将溢油控制不再扩散,然后通过吸油毡将油污吸附后上岸处理,最终在5分钟内对湖面上的溢油进行了清除。

东江湖是湖南省重要的战略水源地,湖区有航道里程271公里、2019年客运量达228.71万人次,占全省客运量的13.94%。近年来,资兴市通过建立完善安全责任体系、保障了东江湖水域水上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资兴市领导黄希惠、段翔宇到场观摩指导。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李阳 龙子非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7/08/76042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