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商务:突出“三抓”推进硅材料产业链招商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刘向辉 朱雅菁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07-13 17:56:2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13172315.jpg

资五产业园

近年来,资兴市通过强化“三抓”举措,紧紧围绕产业链精准招商,硅材料已发展成为资兴特色明显的主要支柱产业。

抓配套建设,提升产业集聚能力。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大资金投入,着力打造形成了“一区四园”的发展格局,加快实施园区商贸、商住、休闲等三产配套建设和开发,组织实施了园区道路、绿化、亮化提质改造工程,开通了园区公交专线,全面增强了园区的承载力和吸引力。

抓效能优化,营造优良投资环境。实行“放管服改革”、一次性办结等优化效能改革,优化压缩了行政审批时限,行政审批提速75%以上。出台了《资兴市工业、大数据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有功人员奖励办法》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为承接产业转移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其中资兴于2016年引进了旗滨项目,从开工到投产,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创造了“资兴速度”。

抓龙头带动,助推产业链招商。资兴充分发挥旗滨光伏光电龙头辐射带动作用,成功带动引进了配套长星新材料总投资10亿元的硅微粉生产项目,赛力珑总投资3亿元的有机硅材料项目以及商业显示屏生产企业达华智能、西沃控股、鑫昌龙科技、索科泰科技、银博科技等企业。硅材料产业链初步形成了建材玻璃、药用玻璃、高档产业玻璃、商业显示屏、5G智能显示面板等多条产业,预计将形成总投资超过200亿元,年产值超过400亿元的硅材料产业链。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刘向辉 朱雅菁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7/13/76144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