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交警:进村免费发放安全头盔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黄友彬 兰星星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2020-08-05 17:41:28
时刻新闻
—分享—

交警 (1)副本.jpg

村民领取到了免费安全头盔

“太感谢交警同志了,这次我们领到安全头盔,以后骑摩托车更加安全了。”

为推进县域交通警务工作,按照资兴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8月4日,资兴交警大队宣传小分队深入桃源示范村,将50余顶安全头盔免费送到村民手中,并组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主题宣传活动,努力提高农村地区摩托车驾驶人的头盔佩戴率和守法率。

交警 (2).JPG

交警为村民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为成功开展此次活动,桃源村干部提前下发了通知,同时组织村干部及其劝导员,发放道路交通安全资料,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常见的交通安全隐患,提醒村民切勿酒后驾车,严禁驾驶超员、超速、超载、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车时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同时现场免费为被劝导者发放安全头盔,教育他们摒弃交通陋习,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使他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一些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常识。

交警 (3)副本.jpg

交警向村民发放安全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在扩大宣传覆盖面和提高影响力的同时,受到村民的好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有效增强了农村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了安全、文明、有序的出行氛围。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黄友彬 兰星星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8/05/78089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