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交警“护学岗”撑起“平安伞”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兰星星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2020-09-02 18:09:40
时刻新闻
—分享—

383ff78df932194cd0a14f28b363c3c.jpg

度过了后疫情时期的假期,9月1日,资兴各中小学迎来开学高峰期。

当日清晨,资兴交警早早来到各中小学校门口执勤。6点50分,校门口过往行人屈指可数,车辆来往井然有序。然而仅20分钟后,这里便“热闹”了起来,道路上的人流和车流明显增多,路面开始变得拥挤。7点30分,进入上学高峰时段,前来送学的车辆络绎不绝,交通压力陡增。

“把孩子交给我们,您放心吧!开车请注意安全。”资兴交警对一名前来送学的家长说道。说完,他帮忙将孩子抱下车,示意家长先把车开走,然后牵着孩子的小手,安全通过斑马线。

在穿梭的车流中,资兴交警分工协作、紧张有序地进行交通疏导,或指挥车辆,或带领孩子们列队穿过马路。在交警们有序的指挥下,道路交通很快顺畅有序。

“谢谢警察叔叔。”一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微笑着向交警说道,“每天上学只要经过车多的地方都有些害怕,但看到警察在时,就感觉安全些。”家长说。

资兴交警大队“护学岗”勤务,不仅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学生上下学提供了有力的交通安全保障,更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无声地宣传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让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习惯牢牢根植在广大学生心中。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兰星星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9/02/8271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