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9月9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09-09 10:55:21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同志们,朋友们: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NP

2020年9月9日 星期三

农历七月廿二

2020年第178期

【今日天气】

多云有阵雨,南风2-3级,气温24-34℃。

【导读】

★市委常委班子就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

★我市社会各界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我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

★2020郴州(东江湖)青岛啤酒节即将举行

【资兴要闻】

★市委常委班子就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

7日,市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受市委书记黄峥嵘委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云玫主持会议,参会的市委常委班子成员与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代表、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代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紧扣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及个人实际,从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整改、抓好工作落实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市委将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到巡视整改工作中,希望各位代表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的工作,多提醒、多监督、多建言、多献策。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学习的意识,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做好巡视的后半篇文章。要突出抓好问题的整改,紧紧围绕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整改的意见清单,对涉及到的各项问题主动认领,全面负责、一抓到底,加强督促落实到位,要把巡视整改与治标治本结合起来,对省委巡视反馈和征求意见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既要认真地整改问题的本身,又要严肃查处问题背后的责任以及作风问题,既要立足于具体问题的当下改,又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推动问题全面彻底整改的长久力,以高质效的巡视整改,推动资兴高质量的发展。(林敏捷、肖晨威)

★我市社会各界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我市社会各界积极收看了表彰大会。在市医疗集团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医生护士在为病人例行查房检查的间隙,通过电视观看了表彰大会的现场直播。志愿者们通过手机收看后备受鼓舞。我市的新闻工作者在观看后表示,要把忠诚担当、真诚奉献、不辞辛劳的抗疫精神融入到日常的新闻工作中。(李阳)

★我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

7日,我市组织召开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此次培训传达了郴州市“七人普”工作推进会精神,并针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普查登记、入户摸底、数据采集平台和小程序运用等内容开展培训,让参训人员明确普查的目的意义,掌握普查的范围、内容、方法、步骤、时间安排和具体操作要求。随后参训人员还进行了随堂测试。(郭晶)

★2020郴州(东江湖)青岛啤酒节即将举行

9月12日-17日晚,2020郴州(东江湖)青岛啤酒节即将在东江湾·东江文化广场举行。本次啤酒节主题为“欢聚郴州 干杯东江湖”,“欢动狂欢夜”“激情摇滚夜”“国风国潮夜”“情怀民谣夜”“纵情电音夜”“燃情明星夜”六大主题内容。届时郴州籍青年歌手马丹薇、本土笑星何晶晶、女高音歌唱家王莉、央视星光大道亚军白雪丽和湖南卫视青春组合等将带来一场国际性的音乐啤酒盛宴,更有资兴东江鱼、东江果、东江茶、生态小龙虾等特色美食和农优特产,开启舌尖上的狂欢之旅。(黄欣)

★我市已全面开展第二届优秀人才评选活动

目前,我市已全面启动第二届优秀人才评选活动,评选共设“领军人才奖”、“优秀人才奖”两类。凡在资兴市工作年限满3年的专业技术人才、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人才等各类优秀人才(其中柔性引进人才不受在资兴工作时间限制),均可以参加领军人才和优秀人才的评选。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和事业单位纳入公务员序列管理的在职人员不参加评选。(刘奕辰)

【乡镇部门动态】

★唐洞街道举办瑶族文化培训班

近日,唐洞街道在茶坪瑶族文化传承基地举办了为期3天的瑶族文化培训班,传承和弘扬瑶族文化。培训聘请省级非遗传承人赵光舜老师主讲,向来自茶坪瑶族村的5名年轻“师公”讲授瑶族“团圆节”中的“围团消煞”祭祀礼仪流程和手法、罡步、唱腔,资兴瑶族文化协会专业人士则向茶坪瑶族村文艺队的草龙队、瑶族长鼓舞队、瑶歌队传授站位、合成等“硬核”技术,进一步提升了业务水平。(李铁南、盘范辉、谢小平)

★回龙山瑶族乡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为推动贯彻习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要求,回龙山瑶族乡抓好环节管控,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该乡采取会上集中教育、微信群、张贴制止餐饮浪费标语标识等多种方式,树立勤俭节约思想观念,倡导“餐后打包”“人走桌清”的文明节俭餐饮消费方式。同时通过开展监督提醒,从源头上杜绝浪费行为。(何思青)

【健康生活】★肠道传染病高发期 管好“手”与“口”:1、注意个人卫生和家庭环境,用肥皂或洗手液并使用流动水洗手,尤其是饭前便后、准备食物前一定要洗手,清洁环境,灭蝇灭蟑。2、注意饮水卫生安全,喝开水或质量合格的瓶装水、桶装水。3、不暴饮暴食,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不要一边吃东西一边喂宠物。4、食用海产品前要煮熟蒸透,不建议生吃、半生吃。5、尽量减少与腹泻病人接触,病人用过的餐具、卧具都应消毒,避免疾病的传播。

【要闻速览】

◆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湖南有45个先进个人接受了国家表彰。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NG

◆8日,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鲲鹏计算生态”分论坛召开。湘江鲲鹏,是湖南省抓住鲲鹏产业机遇,在“新基建”体系下打造的重点项目,项目包括研发和生产具有自主品牌的服务器、PC机等产品。根据计划,湘江鲲鹏3年内将实现8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年产设备达50万台、产值100亿。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NN

◆截至9月7日,海关总署对发生员工感染新冠肺炎的19个国家的56家冷链食品企业采取了暂停进口措施,其中有41家企业系自主暂停对华出口。(中新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4部门联合部署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防范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加强食育教育,减少餐饮浪费。(新华网)

◆汉语教学将纳入埃及中小学教育体系,预计覆盖约1200万人,加快汉语和中国文化在埃及的多层面的传播和推广。(央视网)

◆9月11日-13日,2020长沙麓谷汽车文化节将在长沙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梅溪广场举行。汇集50大主流汽车品牌,数百款车型参展,最高优惠20万、多款特价车、限时秒杀价……购车还能抽4999元现金大奖。点击链接享底价购车:http://hw.hisjb.cn/teNH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蔡华。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9/09/8293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