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9月17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09-17 09:13:11
时刻新闻
—分享—

【习主席5年前提出的这些承诺,这样一一落实】

2015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时,宣布了一系列支持联合国发展、促进多边合作事业的重大倡议和务实举措。5年来,国际政治经济格局加速演变。在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中国勇于担当、以行践言,与世界携手,不断为实现世界和平正义、人类永续发展夯实根基,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大动力。这5年,习主席在峰会上作出的承诺,一一落实。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Pf

2020年9月17日 星期四

农历七月三十

2020年第184期

【今日天气】

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22-27℃。

【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资兴全域旅游升级版。

【导读】

★阿里巴巴集团考察我市数字乡村与区域经济发展情况

★我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推进会

★我市开展“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公益宣传

★鲤鱼江中学实行按量分餐杜绝浪费

【资兴要闻】

★阿里巴巴集团考察我市数字乡村与区域经济发展情况

15日,阿里巴巴集团数字乡村与区域经济发展事业部生态合作运营专家胡建斌一行,与我市有关部门就如何发展数字乡村与区域经济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有关合作进行了洽谈。市委副书记,市长提名人选杨理诚参加座谈会,并表示,资兴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东江湖冷水资源造就了大数据中心的发展,独特的生态优势造就了高端农副产品,是一片适合广大客商投资的热土。希望双方保持密切联系,加强深入的对接沟通,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在更多、更广领域寻求更深层次务实合作,实现企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资兴将积极搭建发展平台,以最优质的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在资兴投资兴业。(李杰、肖晨威)

★我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推进会

14日,我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推进会,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和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提名人选杨理诚在会上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握工作重点,紧扣时间节点,完成每个阶段的各项任务,确保环环相扣,同时发力。要加强工作、人员和经费保障。要严格执行方案,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可靠,要严肃普查的纪律,细化流程管理,严厉查处违纪行为。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领导,密切配合。(王瑞琴、陈思涵)

★我市组织开展“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公益宣传

连日来,市文明办、市总工会联合东江湖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来到市政府机关食堂、唐洞街道办事处食堂、市立中学食堂、东江街道办事处食堂等地,开展了“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大型公益宣传进单位、进社区活动。志愿者们每到一处便向前来就餐的干部职工及学生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就餐人员用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并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郭晶)

★鲤鱼江中学实行按量分餐杜绝浪费

新学期开始,鲤鱼江中学的学生食堂,推出了二两饭窗口和三两饭窗口,学生根据自己需求选择相应窗口按量取餐,既能保证就餐学生营养,又避免了粮食的浪费。据初步统计,校食堂本学期餐厨垃圾同比上学期减少了50%。另外,鲤鱼江中学还提倡学生进行餐前诵读,通过朗读珍惜粮食相关的诗词,提高师生厉行节约的自觉性。(唐琳莎)

【乡镇部门动态】

★州门司直播“带货”拓宽农户增收致富路

15日,州门司镇水南村支部农场通过“扶贫助农”网络直播带货,促进藤茶、蜂蜜等农产品销售,助力脱贫攻坚。近年来,该村紧紧围绕“农户和村集体收入双提升”目标,采取“支部+公司+农户”模式,发展藤茶、辣椒、蜂蜜等产业,带动326户村民以土地流转、基地务工、统一收购等方式增收致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据悉,此次活动销售额达1.9万元。

★兴宁镇举办厨师技能培训助力贫困群众就业

日前,兴宁镇政府联合市就业服务中心对辖区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等,开展了厨师技能培训,培训内容涵盖食材搭配、配料选用、厨房设备、烹调工具以及刀法、火候、菜肴装盘等实际操作。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贫困群众的就业能力,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王菁)

【健康生活】

★油吃多了发胖,一点不吃好不好?

脂类是重要的营养物质,带来危害的不是脂肪本身,而是不适宜的摄入量。调查显示,我国居民每日烹调油平均摄入量为42.1克,应有计划地减量达到“健康成年人每天烹调油摄入量不超过25克”的要求。如何科学减油?1、学会使用控油壶控制烹调油摄入量;2、多用少油烹调方法,如蒸、煮、炖、焖等;3、少吃油炸食品;4、少用动物性脂肪,用植物性油代替;5、限制反式脂肪酸摄入,如人造奶油、起酥油、人造黄油等;6、不喝菜汤;7、关注食品营养成分表、配料表。

【要闻速览】

◆安乡县、资兴市、汉寿县、靖州县、永州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5个单位上榜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红网)

◆湖南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将劳务派遣单位纳入稳岗返还补贴范围。(红网)

◆今年以来,全省金融机构为19217户批发零售企业投放贷款,截至8月末,发放信用贷款7702笔、金额128.4亿元。(红网)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571亿元,同比增长0.5%,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中新网)

◆近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调整售票方式,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原则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自9月25日起实行。(人民网)

◆科技部网站16日发布《关于论文造假等违规案件查处结果的通报》,披露了9起涉及购买论文、违反论文署名规范、套取财政科研资金的违规案件处理结果。相关责任人分别被处以终止承担的国家项目、追回项目资金、终止或撤销相关荣誉称号等处罚。(中新网)

◆日本自民党总裁菅义伟16日在临时国会首相指名选举中当选日本第99任首相。(新华网)

◆近日,联合国发布报告指出,全球最近10年在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未能达成目标,环境持续恶化正在增加疾病从动物传播给人类的风险。报告建议采取恢复生态系统,重新规划农业和城市布局,减少对肉类和水产品的消费等一系列紧急措施以扭转对环境的破坏。(新华网)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9/17/83131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