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9月18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09-18 10:12:45
时刻新闻
—分享—

【鉴往知来,跟着总书记学历史丨半条被子 一堂好课】

“我今天到这里来,也是受教育。”9月16日,正在湖南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重温红色历史中的温暖故事。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Pu

2020年9月18日 星期五

农历八月初二

2020年第185期

【今日天气】

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风2-3级,气温18-22℃。

【森林防火】

森林防火人人抓,幸福安康千万家。

【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共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共享宜居宜业宜游城。

【导读】

★胡长清来我市调研古树名木、天然林保护工作

★张爱国来我市调研

★汤溪镇青林村:蜂农充电提升技能

★市总工会开展“金秋爱心助学”活动

【资兴要闻】

★胡长清来我市调研古树名木、天然林保护工作

16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来到我市滁口国有林场、天鹅山国家湿地公园、州门司镇十里洞村等地调研古树名木、天然林保护工作。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参加调研。据悉,我市目前拥有林地面积32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6.2%,活立木蓄积量为1490.96万立方米,全市天然林面积共有157.23万亩。胡长清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紧跟绿色湖南建设步伐,高度重视林业和生态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天然林保护管理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天然林保护能力;建立和完善保护措施,严格执行天然林保护政策,落实保护责任制和责任人,坚决制止和严肃查处破坏古树名木和天然林的违法违规行为。(刘震寰)

★张爱国来我市调研

16日,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爱国率调研组来我市就进一步修改完善《郴州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张爱国一行先后来到唐洞街道龙头社区欧家组集中建房点、三都镇流华湾村、辰南村集中建房点和三都镇国土所,实地了解我市农村村民建房情况。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修改完善意见进行了发言。张爱国要求,调研组要认真梳理整理、充分吸纳吸收所收集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条例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做到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要科学规划村庄布局;严格规范宅基地的性质、用途、管理,为全面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和规范农村居民建房工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李杰)

★ 走基层:“小火车”进橘园 助力东江湖特早熟蜜橘采摘

自9月份来,清江镇的东江湖特早熟蜜橘陆续成熟。为方便运输,黄嘉村铺设了5条单轨运输机轨道,单次运送400斤蜜橘,只需要2分钟。当地在黄嘉村、青草村等地打造标准化柑橘示范园,园内铺设机耕道和滴灌系统,采用绿色防控技术,目前,东江湖特早熟蜜橘供不应求,收购价格达到了2块5以上。今年清江镇共种植蜜橘面积2.5万亩,每亩产量达到了4000斤到6000斤。东江湖蜜橘作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如今种植面积达10万亩以上,年产值达4亿元,成为了东江库区移民的主导产业和主要经济来源。(李阳)

★汤溪镇青林村:蜂农充电提升技能

16日,资兴市“一户一产业工人”培训办到汤溪镇青林村开展“一户一产业工人”中蜂培训,邀请东江库区管理局高级农艺师朱小金等专家现场授课,详细讲解了中蜂蜂群的组成、土法养蜂、蜂群饲养、蜂场选择及主要病虫害防治、新手养蜂十忌等理论知识。组织参训蜂农到农户家现场体验实际操作流程,直接感受取糖制糖过程,针对蜂农在蜂蜜加工中遇到的问题还进行了分析解答。(许任平)

【乡镇部门动态】

★市总工会:开展“金秋爱心助学”活动

16日,市总工会开展了“金秋爱心助学”活动,为首批十名受捐助学子发放共计2.7万元助学金。近三年来,市总工会先后资助150余名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为困难职工子女解决就学困难。(欧阳雨桐)

★蓼江村和百灶居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被评为资兴市四同示范点

近日,蓼江镇蓼江村和百灶居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分别被评为资兴市“同心美丽乡村”和资兴市“同心项目”。(李规仕)

【健康生活】

★秋燥渐起,重在润肺养肺

秋天的气候特点为燥,也就是说燥主秋令。肺为“娇脏”,不耐寒热,通过鼻与外界相通,容易被秋燥所伤,从而产生口干咽燥、干咳少痰等现象。所以,立秋过后应当注意润肺养肺,在合理的饮食搭配基础上,可适当食用如蜂蜜、百合、杏仁、太子参、山药等柔润食品,补益肺胃,有益健康。

【要闻速览】

◆教育部日前公布首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名单,共计104个。湖南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入选“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Pr(中新网)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16日发布消息称,长株潭轨道交通西环线力争于2023年底前实现初期运营。这意味着,在2023年底前,长沙、湘潭市民将有可能直接乘坐地铁往返于两地之间。(红网)

◆奖励丰厚!2020年全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大赛在湖南正式启动。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Ps

◆朱登云、夏腾、董敏芳、余小龙、廖道君、陈见林、王丽云、李昌瑞、李敦贵、屈光荣等十人被评为2020年“湖南省十佳农民”。(红网)

◆17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联合百度地图发布《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出行预测报告》,国庆中秋假期如何错峰出行?大数据预测来了。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Pq

◆教育部17日发布公告,自2020年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自2020年10月1日起,驻外使领馆不再受理开具申请。2020年9月30日前已提交申请的,驻外使领馆根据留学人员意愿提供相应服务。(中新网)

◆英国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7月份的三个月中,英国失业率升至4.1%,比去年同期高0.3个百分点。(新华网)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欧文君,审核:蔡华。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9/18/8314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