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9月21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09-21 11:45:43
时刻新闻
—分享—

【时政微纪录丨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行】

初秋九月,湖湘大地,习近平总书记开启今年第11次国内考察。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PG

2020年9月21日 星期一

农历八月初五

2020年第186期

【今日天气】

多云间阴天、局地有阵雨,气温22-30℃。

【森林防火】

防火必严,玩火必究。

【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全域旅游,大有可为。

【导读】

★我市入选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

★杨理诚调研脱贫攻坚禁捕退捕工作

★我市开展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

★我市正式启动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

【资兴要闻】

★我市入选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及工业和信息化部等7个部门认定100个单位为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我市入选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为郴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王瑞琴)

★杨理诚调研脱贫攻坚禁捕退捕工作

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提名人选杨理诚到州门司镇、兴宁镇、白廊镇调研了脱贫攻坚和禁捕退捕工作。在州门司三乐村杨理诚看望了脱贫户何友廷和唐明章,希望他们进一步搞好产业发展,用勤劳创造美好生活。同时指出,要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工作,加大对贫困户的帮扶力度,对于已脱贫的,要持续的予以关注,对于未脱贫的,要保证一个都不能落下。要压实责任,全面落实相关的政策和措施,严格对照脱贫标准,全面系统地将工作进行再梳理,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及时整改。要关注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任务和底线要求;要紧紧扭住发展的总钥匙,因地制宜,谋划好相关产业,同时要防止资源资产的流失。随后,杨理诚还来到兴宁、白廊等地调研了东江湖禁捕退捕工作。(曹钢、肖晨威)

★我市开展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

17日,郴州市生态环境局资兴分局组织部分单位负责人、环保志愿者及市委党校部分学员走进湖南华润电力鲤鱼江有限公司开展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了解了该公司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理念、生产工艺流程、环保投入以及生态环境保护发展规划等。截至八月底,我市空气质量优级天数169天,良好74天,空气质量优良率99.6%。各污染物年浓度均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总体良好。(郭晶、聂程程)

★我市正式启动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

15日,我市举行残疾人基本状况服务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会,正式启动我市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会议指出,要将全市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与残联改革、出台政策、脱贫攻坚、精准康复、教育就业等方面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动态更新数据在残疾人脱贫工作中的作用,为解决他们的康复需求、就业需求、生活需求等实际困难提供依据。(李煊、叶军)

★市人社局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接受教育

17日晚,市人社局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八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通过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创新了党员教育形式,也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影片中汲取了精神力量,时刻铭记历史,珍惜和平,进一步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凝聚团结奋斗之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将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工作力量,为推动资兴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黎瑞玲 龙峰)

【乡镇部门动态】

★我市2020年行业学法考法通过率为99.54%

今年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首次实行分行业、分区域学考,我市教育、卫健、交通、公安等22个行业4835人参加了行业学法考法,并于8月底完成。考法通过率为99.54%。目前,分区域学考工作正在进行中,将于10月中旬结束。(雷建华)

★反电信诈骗进校园 提升学生识骗防骗能力

16日,中国人民银行资兴支行联合资兴浦发村镇银行在市立中学开展防范打击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通过案例讲解、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披露了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新变化、新特点。提醒广大师生要提高警觉,克服“贪利”思想,提升学生识骗防骗能力。

【健康生活】

★秋冬季流感高发 要不要接种流感疫苗?

中国疾控中心表示,今冬明春可能会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情况,而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手段。医务人员、老年人、托幼机构、中小学校的教师和学生等重点场所人群建议优先接种。每年10月到次年3月为流感流行季节,疫苗接种服务可贯穿整个流感高发季节,因此,最好在每年9、10月份接种疫苗。

【要闻速览】

◆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雨日较多,累积雨量偏多,冷空气活动频繁,21至23日、25至27日有两次降雨过程,需防范降雨期间道路湿滑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红网)

◆@湖南司机:12分记满,可通过“交管12123”APP申请“学法减分”,最多可减6分。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PF

◆近日,安化黑茶、郫县豆瓣、烟台苹果、库尔勒香梨、吐鲁番葡萄干正式入围《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这些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农产品,能更方便地进入欧洲市场。(新华网)

◆中秋节和国庆节将至,巧合的是同时出现在10月1日这一天。天文专家表示,就21世纪而言,这种“巧合”仅出现4次,上一次是2001年,另外两次是2031年和2077年。(新华网)

◆国家反诈中心提醒:96110来电一定要接听!接到其打来的电话,说明你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又或者属于易受骗高危人群。(公安部)

◆海南19日发布防控要求,十一假期直接入境抵琼人员需集中隔离观察14天;由外省口岸入境抵琼人员,凭集中隔离期满后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通行。(中新网)

◆当地时间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在概念上”同意抖音海外版TikTok与甲骨文的协议提案。(中新网)

◆为遏制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英国政府拟修订法律,将可能感染新冠病毒需要自我隔离写进法律,违反者将面临最高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万元)的罚款。(央视)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欧文君,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9/21/83210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