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方平:履职尽责 树立代表典范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市文明办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09-22 16:16:41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方平.jpg

李方平,男,1976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文化,资兴市第十六届、十七届人大代表,现任资兴市鸿鹏驾校校长,资兴市义工联合会副会长。李方平同志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始终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不仅把代表职务看作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认真履行职责,为群众代言,为群众谋利,为群众解难。先后被评为资兴市优秀人大代表、资兴市优秀共产党员、资兴市最美扶贫人物、资兴市爱心民营企业家和郴州市劳动模范,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认真履职,做人大代表的模范员

李方平同志始终坚持把学习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作为搞好各项工作的前提,特别是注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认真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增强政治的坚定性和履职的自觉性,拓宽知识领域,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同时,能积极参加市人大组织的代表培训学习,了解人大基本制度理论,掌握人大的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通过学习,政治敏锐性、思想理论水平和依法履职水平得到有效增强,为履行好代表职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他始终依法行使代表职权,积极履行代表义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按时出席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依法认真行使大会期间的各项职权,积极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认真审议发言,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闭会期间,他积极参加市人大和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会议、视察、执法检查、调研、评议等活动,并认真提出意见和建议,协助政府推行工作。

心系人民,做选区群众的贴心人

李方平同志始终把群众放在第一位,密切联系群众,把群众利益作为首要利益,把群众心声作为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担任代表多年来,他积极主动参加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走访群众,了解群众心声,听取群众意见,收集群众困难问题。他严格按照街道人大工委的代表值班安排,每月定期到所在选区接待群众来访,耐心细致的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和各种利益诉求,先后收集群众意见上千条。他积极落实人大代表信息员制度,在选区结对联系5名信息员,保持经常的沟通,随时关注了解民心动态。他认真开展人大代表信访代理活动。聚福花园小区由于排水排污不畅,每到大雨天,小区经常积水,导致住户无法出行,小区业主想到街道和市政府上访。他在走访群众中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与小区业主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并为他们代理了这一信访事项。通过他积极向东江街道、市住建局、市房产局等单位反映沟通,相关部门认真研究,采取措施进行治理,有效解决了问题,小区业主十分满意,一起信访事件顺利化解。

近三年来,李方平代表围绕群众出行难、就业难、安居难以及社区建设与服务进行了深入调研,先后提出了《关于优化调整社区管理区域划分的建议》、《关于增设公交路线及趟次的建议》等代表建议11条,均得到了相关职能部门的重视和解决,为群众解决了出行、安居困难,也促进了社区建设发展。

扶贫助学,做奉献爱心的教练员

2011年,李方平同志白手起家创办了资兴市鸿鹏驾校,作为一个普通农村出身的创业者,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在自己创业致富的同时,心里总想着广大农村的贫困群众,希望利用自己的平台帮助大家脱贫致富。

在办学中,他对困难学员经常优惠减免培训学费。2017年,又自筹资金成立了资兴市特种设备操作技能培训中心,开设了汽车式起重机、压路机、挖掘机、建筑起重机械、装载机(铲车)、叉车等六类专业,让学员特别是建档立卡困难户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及身体状况等自主选择专业参加培训。培训完后,优先推荐贫困户就业,将建档立卡贫困户推荐安排到资兴江北工业园、白露塘高新区等企业就业。目前,该中心特种设备操作技能培训班就业率达90%,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86人全部就业,就业人员中最高工资6800元,平均工资3800元,实现了“培养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家”的目标。

近年来,他还利用工作机会踏遍了资兴的山山水水,走访了成百上千的贫困学子家庭,在州门司镇兰市小学、唐洞街道窑上村小学、东江完小、兴宁中学、兴宁完小、清江中心完小等学校,通过他的努力和牵线搭桥,先后为100多名面临失学儿童背上了新书包,重新回到了课堂。他个人共助学20多人次,其中6名孩子从小学开始并由他全额负担完成了学业。他扶贫济困的爱心,让其成为了贫困户脱贫道路上和失学孩子求学路上的“最美人大代表”。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市文明办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9/22/8324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