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声奇:有想法敢行动有信仰的环保志士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市文明办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09-22 16:32:55
时刻新闻
—分享—

胡声奇,男,资兴市一完小教师,本科,共产党员,2009年资兴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2010年任协会理事兼环保组组长,2013年资兴环保局特骋义务监督员,2013年任首届湖南省绿色卫士郴州大队副大队长,2017年任绿色卫士资兴大队秘书长,2018年骋任为民间河长,曾任资兴市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副会长。

长期不计报酬尽已所能奉献他人,自带干粮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各种活动。曾带志愿者环保团队于2013年获湖南省十大先进环保组织称号。2017年6月代表郴州绿色卫士大队接受许达哲省长的亲自接见。他自2009年以来深度参与了资兴市环境保护的有关事件,身心士卒,冲锋陷阵于环保的一线,与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坚决进行斗争。参与了郴州36湾的环境调查,配合当地东江湖2015年的全面停闭矿厂清查行动。长期作为资兴环保的第三人,反映协调守望着发生在身边,东江湖沿岸及四水的大大小小的环境问题。随身的一本厚厚的笔记本记录了他的环保足迹。他及绿色卫士推动了资兴市自然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的成立,成为东江湖环境保护的民间主力部队,是一名忠诚的环保卫士。一腔热血,两袖清风,矢志环保,拳拳始终!

他是一名有想法敢行动有信仰的环保志士。

他相信行动就能带来改变。因此他赞颂政府的主导力量,带动整合团结民间的自发能量,激荡号召感染社会能量,用一个又一个的富有首创精神的原创活动让更多人参与环保。比如面向游客的多背一公斤活动,面向学生的的水知识进校园,面向家庭的环保公益小天使水源探秘活动,面向社区的废旧衣服回收,面向社会的重点企业开放日,面向公众的环保公益诉讼案开放审理旁听等等。

他相信信仰的力量。不惧现实压力,率先牵头为被烧烤污染的阳光社区鼓呼,不惧企业威胁,不时带记者探访重点污染盯防守望点,让封闭变得开放,不惧同行压力,拒绝参与各种名目的劝捐,保持自身的洁净,保持信仰。

他让女儿的名字叫湖水清清,希望纪念与激励自已及家人真正成为环保卫士。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市文明办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9/22/8325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