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良洪:用自己所学回报乡亲父老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市文明办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09-24 10:57:07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丰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jpg

郴州丰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科技研发是一项既需要细致耐心,又极具专业性的工作。郴州丰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段良洪潜心科研五年,为公司带来一项又一项专利技术,各项新技术的应用,也为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社会价值。

段良洪.jpg

段良洪

2015年,从中南大学冶金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的段良洪,进入郴州丰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从事企业的有色金属冶炼固废清洁利用与环保技术研发工作。

段良洪先后主持或参与公司新项目研发和技术创新10余项,这些项目也大部分实现了技术产业化。其中,他参与实施的富氧侧吹熔炼烟气脱汞技术的研发,解决了生产上汞带来的若干问题,获得湖南省科学技术厅的技术成果认定。

“他工作到现在,已有37项发明专利,为我们公司成为有色金属废渣废料综合回收利用方面做了很大贡献,也为公司建立省级有色金属冶炼废渣工程技术中心创造了很大的条件。”郴州丰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远贵说。

2.jpg

段良洪主持参与的创新技术应用不仅给企业带来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同样显著。比如高砷烟灰脱砷技术的应用,就解决了公司在富氧侧吹熔炼生产系统中环保方面的问题,改善了一线员工的工作环境,降低了一线员工的职防安全难题;而废水重金属药剂和除铊剂的开发应用,则每年可为公司节约使用生物制剂达到2000吨以上,每年节约环保成本320万元左右,显著降低了公司环保费用的支出,同时,废水中砷、镉和铊排放含量接近于国家标准的特别排放限值,远低于目前国家排放标准,为资兴市的生态环境保护做出了贡献。

“他研发的高纯铟、高纯锗技术创新,为公司每年节约资金3200万元。”副总经理郭远贵说。

3.jpg

做研究往往是很枯燥的,段良洪经常在实验室里一待就是一天。有些试剂具有腐蚀性、有些仪器又是高温,操作时要非常小心。这也培养了段良洪非常严谨的工作态度。同样,企业也通过这些高科技技术的研发与应用,锻炼了一批技术人才,提升了人才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水平,为公司提升了行业内的核心竞争力,并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管理体系。郴州丰越环保从2017年开始连续3年被评为“郴州市专利示范点单位”。

段良洪坦言,曾经也有外地企业出高薪聘请他,但他还是选择留在了资兴。不仅是因为资兴良好的就业环境给了自己的展示的舞台,还因为身为郴州人的他,想在这片土地上用自己的知识创造更高的价值。

“资兴市委、市政府特别重视人才的引进,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其次自己在这里工作了五年,对资兴这里还是很有感情,况且我想用学到的东西来报答我们的乡亲父老。”段良洪说。

2018年段良洪被评为“资兴市首届优秀人才”。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市文明办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9/24/83592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