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焦勇飞:坚守教坛二十六载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市文明办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09-24 11:16:23
时刻新闻
—分享—

焦勇飞.jpg

临近下午的第二堂课,焦勇飞端起放在办公室角落的洗脸盆去打了一盆水,顺手拿过放在墙边的毛巾洗了一把脸,毛巾架是他自己订制的。他说,平时大多数时间是在学校,很少回家,工作之余,洗洗脸,可以清醒清醒头脑,以更饱满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4.jpg

今年47岁的焦勇飞,1993年从零陵师专历史专业毕业后,首先被分配到资兴市三都中学任教,后来因工作成绩突出,被提拔为鲤鱼江中学校长。26年来,他从一名普通中学教师到中学校长,始终坚守在教坛第一线,所带教班级的成绩,一直稳居前列。2007年,他在资兴市历史教学比武中,获得“一等奖”;2017年,在湖南省教学比武中,获得“二等奖”;设计的课件《美国独立战争》,获得国家级“优秀奖”。2018年被评为“资兴市首届优秀人才”。

2.jpg

2017年,为有效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问题,焦勇飞带领校领导班子及教务处人员一行,在暑假期间,兵分六路,先后向资兴市教育局分管领导汇报,与学生家长及其他教职工进行潜移默化的沟通和交流,认真分析存在大班额问题的根源所在,并积极建言献策,将教师的办公室进行了科学的规划整合,还主动争取资金,添置了一些必需的教学设施设备,确保了秋季正常开学。

3.jpg

焦勇飞说,自己从选择教师职业的第一天开始,就立志要无愧于这份职业,要有使命和担当,对学生的成长和成才负责,自己做的这一切,都是一个教育工作者应该做的事情。今后,他还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的教学路上,走得更宽广,走得更远。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市文明办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9/24/83593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