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珏:风雨过后见彩虹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市文明办 编辑:何城基 2020-10-10 17:19:29
时刻新闻
—分享—

李珏4.jpg

在美丽的东江湖畔,放眼望去,这一片绿油油的柑橘基地,黄灿灿的橘子桂满了枝头。眼下橘子熟了,在清江镇黄桥村李珏的20亩橘园里,蚜虫等昆虫,在自制的太阳能杀虫灯和粘虫板的吸引下,触及高压电网后,大都粘到了粘虫板上。李珏说,经过这样的绿色防控后,柑橘不但减少了农药的污染,而且味道会更加清甜。

李珏1.jpg



在谈起自己的童年时,他说,还是经历了不少的坎坷和风雨。2岁时,他就不慎从二楼摔下来,落得左手和左腿残疾。在后来的漫漫创业路上,碰到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和荆棘,自身行走不方便、旁人的冷眼讥讽等等。通过近10年的摸爬滚打,李珏自主研发的太阳能杀虫灯和粘虫板等绿色防控产品,2014年终于正式投放了市场,并受到了广大橘农的好评。

李珏3.jpg

2015年,李珏首创的绿色防控产品生产销售公司应运而生;2016年5月,他创建了资兴临湖柑桔专业合作社,发展社员89人;为扩大绿色防控产品的生产规模,他投资80多万元,新建了一个大型厂房,解决了56名残疾人就业;2018年,他又投资170万元,建起了东江湖库区最大的水果销售基地。由此,李珏的“果农富”公司先后被授予“郴州市残疾人阳光扶贫基地”、“湖南省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湖南省扶贫车间”等;2018年,他本人还被评为“湖南省残疾人阳光致富带头人”、“资兴市首届优秀人才”等。

李珏2.jpg

身残志坚的李珏,一路走来,在经历风风雨雨之后,见到了绚丽的彩虹,实现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华丽蜕变,他将继续带领他的残疾人“大军”,朝着更远更大的目标迈进。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市文明办

编辑: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0/10/84767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