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0月12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2020-10-12 18:16:15
时刻新闻
—分享—

【初心印记|微视频:保护生态,生态也会回馈你】

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时,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四治”要求: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持续用力。这既是对“生命共同体”理念的延续,也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具体措施。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S8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农历八月廿六

2020年第195期

【今日天气】

晴天间多云,北风2级,气温17-28℃。

【巩卫宣传】

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推进健康资兴建设

【人口普查】

人口普查情系千万家,科学发展惠及你我他

【普法 | 每日一“典”】

夫妻一方负债,配偶是否应该共同偿还?哪些债务属于夫妻共同债务?请看民法典相关条款:

第一千零六十四条夫妻双方共同签名或者夫妻一方事后追认等共同意思表示所负的债务,以及夫妻一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以个人名义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负的债务,属于夫妻共同债务。?夫妻一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以个人名义超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负的债务,不属于夫妻共同债务;但是,债权人能够证明该债务用于夫妻共同生活、共同生产经营或者基于夫妻双方共同意思表示的除外。

【导读】

★我市国庆黄金周接待游客51.53万人次

★“高铁游”成为黄金周首选出行方式

★我市鼓励游客就餐不忘“光盘”

★市法院完成扫黑除恶“案件清结”任务

【资兴要闻】

★我市国庆黄金周接待游客51.53万人次

记者从我市旅游部门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我市旅游接待人次达51.5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9622.23万元,其中东江湖旅游区累计共接待游客27.9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2311.75万元,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无旅游安全事故,与此同时,我市各景区开展了“倡导节约之风,文明旅游伴我行”活动,提高游客“勤俭节约”意识。多家精品民宿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吸引游客。据统计,双节期间,我市精品民宿入住率达97.6%。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既定目标。(胡荠丹)

★ “高铁游”成为黄金周首选出行方式

“十一”黄金周,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不少外地游客选择乘坐高铁来到我市景区,“自助游”“深度游”逐渐替代了过去的 “自驾游”“观光游”。为了方便游客来往,郴州开通了郴州高铁站直达东江湖旅游景区的客运专线,“高铁游”也成为越来越多前来我市旅游游客的出行首选。随着东江湖旅游景区知名度越来越高,东江湖、雾漫小东江、风情小镇黄草镇变成了游客打卡的网红景点。雾漫小东江景点还专门开通了5G直播信号,游客可以实时在手机上观雾。(李阳)

★我市鼓励游客就餐不忘“光盘”

国庆黄金周期间,东江湖旅游景区迎来了大量省内外游客,不少家庭在绿色山水间感受团圆与相聚的美好。我市组织志愿者在各餐饮店开展“光盘行动,我是代言人”活动,游客如果就餐时能够做到“光盘”,可获得免费的早餐券。同时,景区各餐饮店还通过拍照代言,开展“光盘”?之星评选,营造“文明用餐,节约粮食”的良好氛围。(王瑞琴)

★东江湖白廊景区迎来错峰游高峰

国庆小长假最后两天,我市白廊景区迎来了错峰游高峰。虽然东江湖核心景区阴雨绵绵,但东江湖独特的小气候,使得湖区内十里不同天的白廊,仍是多云天气,气候宜人,不少游客来到白廊环湖游,尽享青山绿水,品尝地道的东江鱼和东江果。(曹裴媛)

★市人民法院完成扫黑除恶“案件清结”任务

日前,市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一涉恶案件,被告人胡某祥等4人因犯妨害信用卡管理、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3年至1年不等有期徒刑,判处罚金2万元,退缴犯罪所得6000元上缴国库。至此,市法院“六清”行动所有涉黑涉恶案件全部审理完毕,如期实现了扫黑除恶“案件清结”目标。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资兴法院共审结涉黑案件2件17人,涉恶案件17件54人,最高判处20年有期徒刑,累计判处财产刑181.6万元,追缴违法所得494万余元。(欧阳雨桐、王晶晶)

【乡镇部门动态】

★唐洞街道“双节”期间义务巡逻“不打烊”

8日晚,唐洞街道组织巡逻小分队冒雨开展“我为大家巡一夜、大家为我巡一年”义务巡逻活动,做到“双节”期间义务巡逻“不打烊”。巡逻中通过向居民群众和沿街店面店主宣传平安创建知识,提醒市民注意防火、防盗、防抢等安全防范措施,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杨林华、李铁南)

★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赴井冈山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日前,市委党校2020秋季主体班全体学员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开展了为期3天的党性教育培训学习。培训学习采取现场教学、场景教学、探访考察、访谈互动、学员体验等形式进行。参训学员们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历史文物、影像资料等,切身感受到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斗争的伟大历史,增强学员的党性意识。(刘海燕、谢亚龙)

【健康生活】

★缓解秋燥 你可能需要一颗柚子

秋季,昼热夜凉,气候干燥,人们极易出现口干、唇干、鼻干、咽干、大便干结、皮肤干裂等症状,也就是典型的“秋燥”。秋燥伤人,容易耗人津液,适当食用柚子可缓解秋燥。柚子果肉性凉,味甘、酸,有清肺润肠,止咳化痰、消食解酒的作用;柚叶具有消炎、镇痛、利湿等功效。

【要闻速览】

★“十一”黄金周湖南文旅市场红字当头

8天假期,湖南省纳入监测的169家A级景区和乡村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830.1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1.4亿元。其中,住宿业实现接待量和营收数据的全面增长;湖南文化和旅游市场“红”字当头:以“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沙洲为核心的郴州各大红色旅游景区游人如织;韶山毛泽东故居旅游区在全省所有景区接待人次排名第二;长沙成为“网红城市”的代名词,今年首次跻身国庆酒店预订量全国前十强。(红网)

◆湖南21人、6个集体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称号。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S9(红网)

◆湖南省将持续推进涉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暨网课平台专项整治工作,欢迎广大网友举报。PC端举报:http://hw.hisjb.cn/teSa;举报邮箱:hunanfuwu168@163.com;移动端举报:关注“网信湖南”进入“网络举报”。(红网)

◆云南大理通报“双廊古镇不买鼓就辱骂游客”事件:涉事店员已通过个人抖音号作出道歉,游客公开接受道歉;下一步,大理州将继续深入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红网)

◆国家电影专资办发布数据显示,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我国电影票房约为39.2亿元,今年国庆档观影人次超0.99亿,取得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第二的成绩。(新华网)

◆近日,国家林草局发布通知明确,竹鼠、果子狸、豪猪等45种野生动物,在2020年12月底前停止养殖。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Sb

◆8日,中国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签署协议,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中国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优先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新华网)

◆全球疫情:白宫医生称,美总统特朗普已完成新冠肺炎治疗疗程;意大利政府再次加强全国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并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2021年1月31日;法国又有4城市进入最高警戒状态。(新华网、中新网)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0/12/84789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