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0月16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2020-10-16 18:53:51
时刻新闻
—分享—

【四十“圳”当年,习近平强调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要这样干】

深圳,一座承载着伟大梦想的城市,与每一位中国人心心相连。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隆重举行。在这场高规格的“生日庆典”上,习近平总书记点赞成就、总结经验、分析形势,也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提出要求。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Td

2020年10月16日  10月16日 星期五

农历八月三十

2020年第199期

【今日天气】

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气温14-17℃。

【疫情防控宣传标语】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

【巩卫宣传】

树立健康意识、掌握健康知识倡导健康行为、建设健康环境

【人口普查】

人口普查进万家,人口普查靠大家

【普法 | 每日一“典”】

业主对物业不满意有权依法更换

第二百八十四条业主可以自行管理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也可以委托物业服务企业或者其他管理人管理。对建设单位聘请的物业服务企业或者其他管理人,业主有权依法更换。

【导读】

★我市召开2020年禁捕退捕与网箱退水工作调度会

★“消费扶贫月”我市销售扶贫产品680万元

★“请进来”“走出去”助力东江湖蜜橘销售

★我市政府采购电子卖场成交额近三百万元

【资兴要闻】

★我市召开2020年禁捕退捕与网箱退水工作调度会

12日,我市召开2020年禁捕退捕与网箱退水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理诚参加会议。杨理诚强调,要高度重视禁捕退捕与网箱退水相关工作,确保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精神上来,践行新发展理念,保护好东江湖一江碧水;要正视问题,全面系统梳理,精准精细做好摸排、建立台账,开展扎实的自查自纠;要全面整改确保两项工作落实到位、彻底清零,加强相关政策宣传,加快推进有关工作;要切实强化监管、执法力度,开展督查督办,抓实作风建设,明确职责。要为禁捕退捕与网箱退水群众做好后续服务工作。会议还对小水电清理、脱贫攻坚、拆违拆旧、柑橘销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震寰)

★“消费扶贫月”我市销售扶贫产品680万元

记者日前从市扶贫办了解到,我市积极筹措、认真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9月共销售扶贫产品680万元,签订扶贫农产品购销协议金额达1720万元。我市积极响应国家消费扶贫号召,成立了消费扶贫专班,制定了消费扶贫月工作方案,推出了“三专一平台”建设、丰收节消费扶贫活动、直播带货等举措,促进扶贫产品进机关、进社区、进商场,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今年以来,我市已认定省级扶贫产品13家,扶贫产品销售已完成3772.25万元。 (曹钢)

★“请进来”“走出去”助力东江湖蜜橘销售

今年东江湖蜜橘喜迎丰收,仅清江镇就有蜜桔面积2.5万亩,亩产可达2000-3000公斤,预计全市总产量超过25万吨,产量较去年增长30%以上,为全力助推东江湖蜜橘销售,我市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措施 ,通过积极组建龙头企业收购加工,对接大型超市及农产品线上销售平台,举办扶贫农产品销售等方式,助力东江湖蜜橘销售。目前在清江镇设立了105个蜜橘集中销售点,已销售蜜橘150多万公斤。据初步统计,全市现已销售东江湖蜜橘10万吨,占总产量的40%。(李阳)

★我市政府采购电子卖场成交额近三百万

截止15日,我市已有189家供应商成功入驻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交易品目近700个,成交590笔,共有96家预算单位参与了采购,成交总金额达278.04万元。自8月份卖场开通以来,市财政局通过组织培训、媒体宣传、短信通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政策宣传,并通过对接银行为供应商提供免费服务,为入驻供应商提供入驻指导,对电子卖场工作实行专人专管备案制,以及指导各单位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规范电子卖场购买行为等措施,积极推进政府采购电子卖场施行。进一步规范了财政资金使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提升政府采购服务水平。(何小英、欧春霞)

【乡镇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深入蓼江镇开展法治宣传

日前,市司法局会同蓼江司法所及村法律顾问来到蓼江镇开展法治、平安建设宣传,向群众发放相关法律知识及法治建设等宣传资料7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提高了依法维护自己权益的能力。(曹颖)

★清江司法所走进校园开展普法讲座

13日,市司法局清江司法所走进清江学校为全校师生以“拥抱民法典,走进法治新时代”主题的普法讲座,勉励同学们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王磊)

【健康生活】

★一入秋就喉咙痛?护嗓攻略快收好

1、戒烟戒酒,远离二手烟;2、尽量避免饮用咖啡、酒、浓茶和碳酸饮料;3、工作和居住环境维持空气清新和流通,改善室内干燥的情况,在粉尘、刺激性气体的环境下建议戴口罩;4、用嗓多的人群,避免大喊高歌、长时间讲话用嗓过度,出现轻度发声疲劳症状要让嗓子休息;5、多喝水,让喉咙保持湿润,少吃或不吃酸、辣、油腻、刺激性食物及薯类、糯米类等难消化食物。

【要闻速览】

◆今年,中石油与湖南地区签订的冬季合同供气量比2019年同期增加了1.42亿立方米,随着全省持续加快天然气支线管道建设,供气缺口明显收窄。(红网)

◆全国民航业10月25日起将开始执行2020冬春航季计划。湖南航空以长沙、昆明、无锡、南京等基地城市为主要出发城市,计划执行国内航线21条,新增航线5条。(红网)

◆最高检正在推进案件编号终身制,不管经历多少层级、多少环节,一号到底,让司法责任真正落到每一个经办检察院、每一个承办检察官,做到责任分明,可追能溯。(中新网)

◆《关于依法办理“碰瓷”违法犯罪案件的指导意见》近日印发。意见明确,实施“碰瓷”,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赔偿,符合刑法有关规定的,以诈骗罪定罪处罚。(新华网)

◆2019年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7.3岁,比2015年提高0.96岁,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上居于中高收入国家前列。(新华网)

◆14日,青岛市委研究决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隋振华同志停职,接受进一步调查;委派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锡祥同志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全面工作。15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党组研究决定:市胸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凯同志免职,接受进一步调查。(中新网)

◆法国将从17日起在法兰西岛大区(大巴黎地区)和其他8个大城市实施宵禁,以遏制新冠疫情。(人民网)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0/16/84889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