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工作决战决胜年丨精准招商助力资兴硅产业发展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雨桐 林依娜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2020-10-20 18:20:34
时刻新闻
—分享—

1020商务局2.JPG

近年来,资兴市加强硅材料产业链的招商引资,推进硅材料产业链条不断延伸,硅材料产业开发与利用不断扩大。

资兴认真夯实招商基础,持续开展招大引强,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招商,创新开展云招商,着力针对硅材料、大数据、文旅等重点产业链进行招商;还采用保姆式服务全程帮助项目落地,积极营造优良的投资环境。2016年资兴引进了旗滨项目,从开工到投产,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创造了“资兴招商速度”。

“今年以来我们紧紧围绕产业链精准招商的工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招商引资不停歇,创新举措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切实保障招商力度不减弱,项目推动不停滞,服务企业不松劲,全力推进产业链精准招商。”资兴市商务局投资促进事务中心主任陈舒韬说。

资兴充分发挥旗滨光伏光电龙头辐射带动作用,先后引进总投资60亿元的旗滨玻璃项目,其中光伏光电一期投资10亿元已投产;二期投资40亿元,计划年底开工;旗滨医药玻璃项目总投资10亿元,目前已完成基础建设。

目前,资兴的硅材料产业链初步形成了建材玻璃、药用玻璃、高档产业玻璃、商业显示屏、5G智能显示面板等多条产业,预计将形成总投资超过200亿元、年产值超过400亿元的硅材料产业。

“我们将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重点围绕电子信息产业、硅材料产业的上下游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用心做好对接,加大科技投入,全力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资兴市商务局副局长雷仁义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雨桐 林依娜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0/20/85316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