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0月27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10-27 17:38:53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指挥谋划“十四五”--大国发展 规划先行】

从2015年到2020年,“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使我国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综合国力、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际影响力等跃上新台阶。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UB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农历九月十一

2020年第206期

【今日天气】

多云到晴天,北风2-3级,气温16-26℃。

【活动预告】

“锦绣潇湘 水映白廊”2020年湖南(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31日在白廊镇开幕。

【疫情防控宣传标语】

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推进健康资兴建设

【人口普查】

人口普查情系千万家,科学发展惠及你我他

【导读】

★黄峥嵘到市委党校为党校学员讲党课

★我市开展“银龄守护计划”走访慰问活动

★我市各地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

★我市举行社区学校、老年学校授牌仪式

【资兴要闻】

★黄峥嵘到市委党校为党校学员上党课

23日,市委书记黄峥嵘到市委党校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题,为科干班和中青班全体学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黄峥嵘要求,要以坚定不移的信念引领自己。要有信仰有精神,为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奋斗,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要有坚持走正道的人生准则,时刻牢记好干部的标准,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以孜孜不倦的学习充实自己。要从“明要求、学理论、学法规、学专业、研政策、摸实情、学方法、找镜子”等八个方面加强学习,不断充实自己;要以担当务实的工作提升自己。要脚踏实地,勤政务实,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在工作中完成积累,实现升华;要以群众公认的业绩成就自己,强化创新争优的意识;要以坚强持久的定力约束自己,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要以健康良好的身心幸福自己,用良好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李阳、刘震寰)

★我市开展“银龄守护计划”走访慰问活动

日前,我市开展了“银龄守护计划”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银龄守护计划”项目是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的公益项目,旨在关爱孤寡空巢老人,为他们送去温暖,关爱他们的健康生活,给他们更多的精神陪伴。今年,我市已通过“银龄守护计划”对191名老人给予了物资和生活上的帮助。(郭晶)

★爱心企业为老人免费拍纪念照、送温暖

日前,资兴浦发村镇银行开展了“重阳节最美合照”活动,邀请摄影师为60岁以上社区、农村老人或老年夫妇免费拍摄全家福照片或结婚纪念照,并作为节日礼物为老人们送上祝福。目前,该活动共为我市50多对老年夫妇免费进行了拍摄。另据悉,日前,我市一爱心企业来到兴宁镇,看望慰问了曾获评郴州十大新闻人物、“湖南慈善奖”,2006“感动中国”候选人的慈善百岁老人刘才通。(王瑞琴、王凌飞、曹裴媛)

★市志愿者协会开展“健康重阳”志愿服务

市志愿者协会组织50多名志愿者来到东江街道永丰路社区,开展“健康重阳”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与老人齐做健身操,组织老人开展套圈圈、超级保龄球、赶小猪等健身游艺活动,同时还为老年人开展了义诊、理发等活动,让老年人到感受温暖。(曹裴媛)

★我市举行社区学校、老年学校授牌仪式

25日,我市社区学校、老年学校授牌揭牌仪式暨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在东江街道凤凰路社区举行。活动现场对我市11所乡镇、社区老年学校进行了授牌。社区学校主要围绕社区居民创业就业,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开展活动,社区老年学校主要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学习娱乐的场所,并鼓励学员们积极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文明创建、政策法规宣传等活动,使老年朋友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肖晨威、尹月波、何志辉)

【乡镇部门动态】

★唐洞晋兴社区开展敬老爱老文艺演出

24日,唐洞街道晋兴社区在市区人民广场开展敬老爱老文艺演出,庆祝九九重阳节。老人们先后表演了花鼓戏《刘海砍樵》、《沙家浜选段》,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太极拳《二十四式》以及广场舞《中国梦》等文艺节目。 (温学会、黄冬冬)

★市幼儿园到敬老院开展敬老活动

市幼儿园在市敬老院开展了“重阳送温暖”的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活动的教师和幼儿们通过舞蹈为老人们带来欢乐,并以“击鼓传花”的游戏方式与老人们进行互动。随后,孩子们还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水果、饼干。(郭晶、黄冬冬、颜邦虎)

【健康生活】

★秋季重“养心”,贵在“三坚持”

秋风劲急,气候干燥。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秋季养心是关键,不妨做到三个坚持。1.坚持户外锻炼:无论是爬山、踢毽子、八段锦,只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就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保持一个好心情。2.坚持按时起居:心平气和以养性,清心醒脑以养神。按时起居,保持充足的睡眠,为日常补充精力。3.坚持呵护精神:平时多接近大自然可以让心情平静不少,也可以借运动将心底的不满情绪发泄出来,尽量不要让自己处于孤单压抑的环境中。

【要闻速览】

★省疾控中心: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新疆喀什

24日,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截至25日14时,共137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均与24日无症状感染者父母所在的三村工厂相关联。经专家诊断,均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近期如非必要,市民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区旅行及出差。专家指出,此次疫情与冬季来临,气温下降有一定关联;属于小范围的零星病例,公众不必太过恐慌。(红网)

◆十九届五中全会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全面总结“十三五”发展经验、深刻把握发展大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为“十四五”中国发展把脉定向。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UC

◆26日起,全国民航进入冬春航季。在新航季,湖南省机场每周计划执飞航班5371架次,较同期增长6.2%;其中国内执飞航班5282架次,同比增长17.2%。(红网)

◆近日,有关“2022年艺术课程进中考”“体育在中考中的比重将与语数外同等地位”等消息引发关注。教育部回应称,目前,美育进中考已经在8省份进行了试点。体育中考将逐年增加分值,美育进中考的试点范围也将逐渐扩大,但并没有2022年这一时间表。(新华网)

◆截至目前,我国已对外缔结59项引渡条约。2014年至今年6月,我国在“天网行动”中通过与国外境外执法机关合作,共依法引渡50人。(中国纪检监察报)

◆日前,民政部表示,将以老年人为中心,推动解决老年人在民政服务中遇到的智能技术困难,在民政服务领域继续保留人工服务、面对面的服务方式。(新华网)

◆东京奥组委拟从11月起受理东京奥运会相关赛事门票进行退票的申请,东京残奥会的退票工作预计将在12月展开。(红网)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0/27/85460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