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1月4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2020-11-04 10:11:29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改革又到了一个新的关头】

“‘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改革又到了一个新的关头。”1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会上,总书记作出了上述重要判断,并强调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有三个“深刻认识”,为“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指明前进方向。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VN

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农历九月十八

2020年第212期

【今日天气】

多云,北风2-3级,气温14-23℃。

【疫情防控宣传】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

【巩卫宣传】

健康属于你我他,卫生城市靠大家。

【人口普查】

普查时有你,普查后为你,人口普查勿忘如实申报人口

【导读】

★黄峥嵘、杨理诚接受人口普查登记

★全省民生项目用地保障调度会在我市召开

★我市调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工作

★市老年大学举行建校十五周年座谈暨文艺演出

【资兴要闻】

★黄峥嵘、杨理诚接受人口普查登记

11月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正式启动,市委书记黄峥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理诚作为普查对象,先后接受普查登记,填报个人信息,以实际行动支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现场登记结束后,黄峥嵘还协助人口普查员对住在同一楼栋的住户进行入户普查。随后,黄峥嵘向正在市委院内参加这次人口普查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了解了全市开展人口普查的相关情况。

黄峥嵘说,人口普查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作,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群众的支持配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主动参与,积极引领、帮助身边的亲友完成填报登记,希望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消除顾虑,如实申报,全力支持。根据国家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部署,进一步查清资兴的人口底数,科学谋划发展,为推进资兴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人口信息支撑和人力资源支撑。

杨理诚表示,要主动支持配合好,请全体广大市民要积极参与,主动配合;要填报好,对于所填报的信息,比如说十二项指标,要如实进行填报,同时要认真进行审核,确保所有数据准确无误;要共同参与,人口普查对资兴来讲一个也不能少,请全体广大市民,要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确保人口普查工作圆满成功。(林敏捷、李煊、肖晨威、黄欣)

★全省民生项目用地保障调度会在我市召开

10月30 日,全省民生项目用地保障调度会在我市召开,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立,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参加会议。近三年,我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的重要论述及国家法律法规的政策精神,全市共供应民生用地35宗,面积99.9588公顷,有效促进了全市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会议强调,相关部门单位要做好政策对接,搞准文件要求,主动服务,依法依规,以问题为导向,为全省用地保障做好服务。要严格按照决策部署,对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列出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瞄准问题,强化措施,全力冲刺,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李煊、郭霞英)

★我市调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工作

10月30日,我市召开安委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会,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工作。今年一至十月,全市未发生生产安全死亡事故,未发生森林火灾,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推进有力,持续压实了企业主体责任,“强执法防事故”行动保持高压态势。会议指出,相关部门单位要继续强化责任,落实防范措施,抓好年末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紧盯重点行业领域不放松;要强化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强化值班备勤。要继续查找差距,精准发力,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欧阳雨桐)

★市老年大学举行建校十五周年座谈暨文艺演出

10月30日,市老年大学在市剧院举行建校十五周年座谈暨文艺演出活动,全校教师学员自编自演的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大家热情洋溢,尽情展示,以此表达对建校十五周年的庆祝和喜悦之情。近年来,市老年大学积极创建校园文化,开展第二课堂、第三课堂活动,提出了创新办学、丰富内容、提升品质的新理念,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突出规范管理、着力改革创新,先后获得全国示范老年大学、全国老年教育宣传工作先进集体、湖南省老年教育学习体验基地等多项荣誉称号。(尹月波、胡石林、廖灵勇)

★国内各大旅行社组团来我市踩线

10月31日至11月1日,参加2020年湖南(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的国内各大旅行社相关人员,组成旅游踩线团,感受了山水资兴魅力,推介我市旅游。伴随着导游的介绍,旅游踩线团的客人们仔细聆听,不时驻足流连。流华湾、小东江,在一个个或壮美或秀丽的标志性景点,大家不时拿起手机、相机,将资兴的美景竞相收藏。 (欧阳雨桐)

【乡镇部门动态】

★东江湖恢复湿地上建科普馆

10月31日,东江湖湿地科普馆正式揭牌并对外开放。东江湖湿地科普馆位于白廊镇兴宁河入湖河口湿地,该湿地属于东江湖周边恢复湿地。科普馆总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科普馆通过图片、影像、动画、VR等内容,宣传湿地保护知识,展示东江湖良好的生态环境,并不定期举办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培训班。近年来,我市在东江湖周边恢复湿地生境面积近千亩,进一步有效改善了湖滨生态环境。(龙孔熙)

★我市中心城区试鸣防空警报

11月1日,是我省确立的防空警报试鸣日。为增强我市居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灾减灾意识,检验我市通信警报设备的可靠性和中心城区预警报知能力,当日9时30分,我市中心城区统一试鸣防空警报。此次警报试鸣整个过程历时19分钟,试鸣期间,市区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一切正常。经过测试,我市防空警报通信网络运行正常,警报设备性能优良,鸣响效果良好。(欧阳雨桐)

【健康生活】

★提醒注意!两招鉴别真假人口普查员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启动,真实普查员的身份如何识别?1.普查员都被要求佩戴证件,证件必须有县级及以上人普办的章。2.如果看了印章还不能打消疑虑,建议打电话给社区或村委会工作人员来鉴别普查人员身份。另外注意:人口普查不涉及收入调查。

【要闻速览】

◆11月起,湖南省企业职工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这将有助于解决漏缴、少缴社保问题,而且也会为以后的费改税奠定一定的基础。(红网)

◆湖南今年已累计新开工高速公路11条,里程831公里,估算投资1235亿元,辐射全省11个市州、32个县市区。看看有哪些高速经过你家?http://hw.hisjb.cn/teVK

◆3日,红网、时刻新闻推出“湖南脱贫攻坚纪实系列长卷”首期湘西卷。在“精准扶贫首倡地”湘西,跟着返乡创业“网红”翠翠的直播、导游行程,以图文长卷见证一曲武陵山中脱贫攻坚的大地颂歌:http://hw.hisjb.cn/teVS

◆2日,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湖南13件作品获奖。其中,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视频|火遍中国的这张A4纸,背后有更多的感动》获三等奖。(红网)

◆3日,2020世界计算机大会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开幕。会上发布了2020中国先进计算百强榜总榜单。华为、浪潮、联想等公司荣获中国先进计算百强。(红网)

◆第三批国家带量采购本月执行,55种药品、191个产品中选,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等药品品种,平均降价53%。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VE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文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中新网)

◆2日,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就网络小额贷款新规公开征求意见。根据新规,小额贷款公司不得跨省开展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禁止诱导借款人过度负债;个人网络小额贷款不得超30万元,不得用于炒股买房。(中新网)

◆世卫组织专家强调,疫情期间应关注幼儿和孕妇面临的流感风险,并呼吁各国加强流感监测和检测。(新华网)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1/04/8563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