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1月5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2020-11-05 11:46: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诞生记】

2020年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份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汇聚全党全国智慧编制而成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言,擘画了中国面向未来的宏伟蓝图--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带领14亿中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奋勇前行!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W5

2020年11月5日 星期四

农历九月十九

2020年第213期

【今日天气】

多云,北风2-3级,气温15-25℃。

【疫情防控宣传】

应对新冠不恐慌,群策群力战胜它。

【人口普查】

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

【导读】

★黄峥嵘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决战决胜谱新篇 文化扶贫在行动”湖南行活动走进资兴

★郴州市空军招飞在我市市立中学进行初检

★资兴特校喜获“特教杯”气排球赛四连冠

【资兴要闻】

★黄峥嵘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3日,市委书记黄峥嵘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会议讲话精神、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中共郴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绿色发展 奋力谱写新时代郴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意见》精神、2020年第29次郴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等。

黄峥嵘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全市上下务必深学深悟、真信笃行,抓好贯彻落实,重中之重要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郴州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科学谋划好资兴“十四五”发展,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郴州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科学谋划好资兴“十四五”发展。坚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创新发展、坚持扩大内需、坚持改革开放、坚持打造“大交通”格局、坚持生态优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抓实党建相关工作。要紧扣上级决策部署和年度目标任务要求,扎实做好我市当前各项工作。要竭尽全力稳增长,扎实做好“六稳”“六保”,确保既定目标的完成。要加强经济指标运行调度,对于完成较好的指标,要巩固提升,确保领先地位;要强化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坚定不移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要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抓好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更加注重做好岁末年初社会保障各项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全力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林敏捷、肖晨威)

★“决战决胜谱新篇 文化扶贫在行动”湖南行活动走进资兴

3日,“决战决胜谱新篇 文化扶贫在行动”湖南行暨“网约福城 绿色发展”行走东江湖重大主题宣传活动走进资兴。此次活动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工作,展现湖南在“非遗+扶贫”“旅游+扶贫”等文化扶贫中的举措和成效,进一步激活决战决胜的文化推力和精神伟力。数十家中央、省级媒体和专家学者、网络名人等组成的采访团,先后到白廊镇支部农场、环湖路民宿和东江湖大数据中心、茶坪瑶族村等地了解我市文化助力脱贫攻坚的实践情况。(郭晶)

★郴州市空军招飞在我市市立中学进行初检

3日,郴州市2021年空军招飞初检在市立中学完成,来自郴州市及各县市区140多名高三年级学生参加了初检,我市市立中学今年共有9名学生通过初检。近年来,市立中学高度重视空军招飞工作,把招飞工作当成一项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的政治任务来抓。2012年,该校被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定为郴州市“空军招飞优质生源基地”。(龙金洪、谢榕)

★资兴特校喜获郴州气排球赛“四连冠”

日前,郴州市第五届“特教杯”教职工气排球赛在临武县职工文体中心举行。资兴特校代表队以连胜7场的成绩夺得冠军,实现了四连冠的好成绩。比赛采用的是单循环赛制,资兴特校代表队参加了7场比赛的角逐,展现了资兴特校的队员们积极拼搏、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袁春风)

★计算机培训助力残疾人就业

2日,市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办会同市职教中心在东江街道凤凰路社区,为义德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的30多名残疾人进行计算机应用和实用软件操作等知识进行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唐琳莎)

【乡镇部门动态】

★东江街道栗脚村表彰平安家庭和平安家庭标兵

近日,东江街道栗脚村对该村566户“平安家庭”和95户“平安家庭标兵”进行了挂牌表彰。评先活动根据我市创建“平安家庭”标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有效地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胡如仁、李仁辉)

★男子两次酒驾在同一地点被查?

日前,市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在三都镇一路段执勤时,拦下一辆违法加装遮阳伞的摩托车,并对驾驶人进行呼气酒精测试,结果为55.1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经民警核实得知,该驾驶人去年8月份也是在此路段被交警查获酒驾,这次属于再次酒驾。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该驾驶人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罚款2000元,并处5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欧阳雨桐、兰星星)

【健康生活】

★靠吃红枣补血不靠谱

贫血最为常见的是缺铁性贫血。很多人谈起补血,必定想到红枣,其实红枣的含铁量只有猪肝的1/10,吸收率也较低。在中医药典中,红枣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功效,我们建议日常可适量吃,但不能依靠红枣来纠正缺铁性贫血。一般来说,日常三餐都有50g-100g肉类,一周有1次动物血或动物肝肾25g-50g,就可以满足铁的需要。孕产期女性以及确诊有缺铁性贫血的人,每周再增加1次动物血或肝脏。

【要闻速览】

◆湖南省事业单位脱贫攻坚拟奖励名单已发布,拟决定给予颜湘峰等22位同志、湖南省食用菌研究所等10家单位记大功奖励。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VU

◆近日,农业农村部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典型地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湖南获通报表扬情况如下:http://hw.hisjb.cn/teVY

◆2020年度快递业务旺季主要集中在“双11”、“双12”、圣诞节、元旦和春节前夕,共计103天。今年快递业务旺季全省快件业务量预计将达到5亿件,同比增长40%以上。(红网)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近日发布,共60条,要点全在这里:http://hw.hisjb.cn/teVV

◆证监会近日发布消息表示,中国人民银行等4部门对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马云、董事长井贤栋、总裁胡晓明进行了监管约谈,蚂蚁集团暂缓上市。蚂蚁集团发表回应称,蚂蚁集团会深入落实约谈意见,继续提升普惠服务能力,助力经济和民生发展。(新华网)

◆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报道,阿联酋总理阿勒马克图姆于日前接种中国国药集团(Sinopharm)开发的新冠病毒疫苗,在此之前,已有十名其他阿联酋官员接种新冠疫苗,包括该国外交部长、卫生部长和内阁事务部长。(海外网)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1/05/8565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