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1月6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2020-11-06 17:26:28
时刻新闻
—分享—

【重磅微视频|潮涌东方】

潮涌东方,世界瞩目。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约而至,进博会的独特魅力,令全球各地参展商满怀期待,投身其中,获取机遇,分享红利,与中国经济共成长。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Wb

2020年11月6日 星期五

农历九月廿一

2020年第214期

【今日天气】

多云间阴天,北风2-3级,气温15-23℃。

【疫情防控宣传】

应对新冠不恐慌,群策群力战胜它。

【人口普查】

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

【导读】

★湖南省电子政务异地灾备中心落户资兴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11次集体学习

★我市免费培训贫困户学习特种车辆驾驶助脱贫

★蓼江镇农民抢收抢种保增收

【资兴要闻】

★湖南省电子政务异地灾备中心落户资兴

4日,湖南省电子政务外网统一云平台异地灾备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东江湖大数据产业园举行。湖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谈文胜,郴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锋,郴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梁成谷,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出席仪式。黄峥嵘在致辞中表示,湖南省电子政务外网统一云平台异地灾备中心落户资兴,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省发展研究中心对我市的支持,是“湘十条”政策在东江湖大数据产业园结出的又一硕果,必将进一步增强产业园的创新活力,招商引力和品牌魅力,加快助飞资兴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我市将竭尽全力为省电子政务外网统一云平台异地灾备中心的落地建设创造最佳环境,为项目运营发展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促进数字湖南及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李阳、刘震寰)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11次集体学习

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11次集体学习,组织观看了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五次集体(扩大)学习辅导报告会,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市委书记黄峥嵘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原则。要坚定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标看齐,从统筹“两个大局”的高度准确把握发展观、安全观,从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角度科学谋划安全生产,始终强化忧患、风险、底线思维,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实干实效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实践要求,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安全生产各领域全过程,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坚决压减较大事故,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重大人员伤亡。要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全面推进源头、系统、精准治理。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杜绝“包装式”“标签式”“割据式”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安委会及其成员单位要厘清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职责边界,依法加强监管。(李煊、肖晨威)

★我市免费培训贫困户学习特种车辆驾驶助脱贫

近年来,我市将“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并根据贫困户的兴趣爱好及园区企业的需求,开设了推土机、挖掘机、吊车、叉车、压路机等特种车辆驾驶培训班,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可申请免费参加培训,学成后即可推荐就业上岗。据初步统计,截止目前已培训贫困劳动力7538人次,带动了3000多个贫困家庭稳定就业和发展产业,实现了增收致富。(唐琳莎)

★蓼江镇农民抢收抢种保增收

日前,蓼江镇农户利用当前的晴好天气,抢抓时机收割晚稻和播种油菜。据悉,该镇今年共种植晚稻3000多亩,计划种植油菜2000多亩。为顺利完成晚稻收割和油菜播种工作,该镇已投入50多台收割机进行抢收,油菜也已陆续开始移栽,预计在本月中旬将完成抢收抢种任务。(李进蒙、罗琼威)

【乡镇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为提高公众的毒品防范意识,日前,市禁毒委员会组织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向市民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以及涉毒行为的具体表现等知识。参加活动的公职人员还通过宣誓和签名表达了抗毒、禁毒的决心。(王瑞琴、黄冬冬、颜邦虎)

★唐洞民生北路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4日,唐洞街道北路社区组织居民在社区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社区义务消防员向居民讲解了并现场演练了有关消防、自救等知识,进一步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消防意识及火灾防控能力。 (欧祖生)

【健康生活】

★秋冬季节如何预防皮肤出现干裂

1.平时有针对地多吃些胶原蛋白丰富的食物,例如黄豆猪蹄汤、银耳红枣汤等;2.穿纯棉衣服能减少静电,从而减少皮肤干燥的可能性;3.喜阴植物具有较好的保水作用,能改善周围微环境,可放置一些在家里;4.起床后喝一杯蜂蜜红枣水,既可以滋阴润肺又可以调理脸色,午餐后喝一杯普洱茶保湿抗氧化,晚上喝一杯温开水补充水分。

【要闻速览】

◆2020年湖南企业家活动日暨企业家年会5日举行,会议发布了2020湖南企业100强名单,表彰了20名2019-2020年湖南省优秀企业家。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Wa

◆2020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5日发布,马云蝉联榜首,马化腾、钟睒睒分列二、三位。爱尔眼科的陈邦以1047.6亿元财富蝉联湖南首富,位列全国第28名。(红网)

◆中组部日前发文规定,要增强政绩考核群众参与度,在政绩考核中充分反映群众感受、体现群众评价。(中新网)

◆目前,我国商标注册平均审查周期已缩短至4个月零10天,今年年底前将缩短至4个月以内。(人民网)

◆5日,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招标采购报价工作结束,中选产品价格降至千元以下,中位价700元左右,这将显著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预计全国患者将于2021年1月用上国家集采降价后的中选产品。(中新网)

◆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贾小龙4日表示,中东太平洋预计冬季形成一次弱至中等强度的拉尼娜事件,但对冬季气候的预测,要从多个角度综合考虑。今年冬季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比较频繁,势力总体偏强,全国大部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到偏低。(新华社)

◆美国官方数据显示,今年4月至9月,美国向中国内地申请人签发的F-1学生签证数量较去年同期下降99%。(中新网)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1/06/85690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