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法制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祖生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11-10 17:27:05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制宣传.JPG

民警向学生讲解法律知识

11月9日,资兴市公安局东江派出所民警来到东江中学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主题讲座活动,为广大师生送去一场“法制与平安大餐”。

讲座现场,东江派出所民警从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入手,仔细剖析了诱发青少年犯罪的各种因素。讲座内容融会贯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抵制校园欺凌、防范校园暴力、远离毒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通过以案说法让现场学生参与其中,寓教于乐。还详细讲解了当前初中生容易触犯的抢劫、盗窃、故意伤害、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的特点,深入浅出地剖析未成年人犯罪的现象、成因及预防对策。同时,民警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知法、懂法、守法”,做一个讲文明、有礼貌、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互动活动,让学生们对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及自我防护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祖生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1/10/8575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