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1月13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2020-11-13 15:00:33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农历九月廿八

2020年第219期

【今日天气】

晴天,北风2-3级,气温9-23℃。

【疫情防控宣传】

拒绝野味,不猎奇,不贪嘴,病从口入,教训牢记。

【巩卫宣传】

每天6克盐,宜淡不宜咸。

【人口普查】

人口普查始于一家一户,奉献社会源于一点滴。

【导读】

徐怀好来我市调研企业生产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我市调度旗滨二期项目建设相关工作

★市人大代表视察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南宁郴州商会来我市进行商务考察交流

【资兴要闻】

徐怀好来我市调研企业生产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11日,郴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徐怀好来我市伟丰实业、东江湖大数据中心、长星新材料、矿工南路易地扶贫搬迁点等地,调研了我市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资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理诚参加相关活动。徐怀好要求,要讲政治有担当,补齐短板,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加强调度,全力做好申报入统、GDP核算等工作,做到应入尽入、应统尽统。要加强与贫困户沟通,重点梳理存在的问题,完善举措全力攻坚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聚焦“两山”理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后续跟进工作,促进资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李杰刘震寰)

我市调度旗滨二期项目建设相关工作

11日,我市召开旗滨项目工作调度会,就旗滨集团急需解决的重要事项开展交流会商,株洲旗滨集团总裁张柏忠,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理诚出席会议。杨理诚表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全力配合、全力支持,将旗滨企业、硅石产业作为园区产业发展中的第一序列,针对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拿出过硬的举措,提供好解决方案,切实推进旗滨二期尽快投产达效,抢抓光伏、医药玻璃的发展机遇,填补国内相关领域空白。要提供好全程服务,围绕目标,倒排时间表、任务表、责任表,层层压实责任,做好产业关联配套设施建设、原材料供给等工作。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程序,为外籍技术人员来资提供好相应协助。(李煊、刘震寰)

市人大代表视察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1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级人大代表视察了矿工南路提质改造工程、市四完小搬迁新建等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承办单位汇报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与会人大代表就如何更好更快完成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针对当前部分进展迟缓的项目,要梳理原因,找准解决方法,加快项目推进力度;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按照时间节点,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按时完工;要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及时掌握各项目进展情况,建立长效管理和维护机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市民及时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广泛听取市民意见。(李煊)

南宁郴州商会来我市进行商务考察交流

12日,广西玉林军分区原司令员、南宁郴州商会顾问徐和祥率考察团一行来我市进行商务考察交流活动。今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狠抓产业项目建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持之以恒兴产业、强实体、提品质、增实效,全市经济社会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徐和祥表示,资兴拥有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市场空间广阔,营商环境优良。南宁郴州商会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组织商会企业与资兴做好深入对接,加速合作推进。(欧阳雨桐)

我市严查严处“黑校车”为学生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我市将校园乘车安全、校车交通安全、非法营运等纳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重点,从91日起,市采取集中打击和常规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开展非法接送学生黑校车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三轮摩托车和面包车充当校车接送学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市已开展校车检查300余车次,共查处校车违法行为5例,均已移交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处理,对5所校车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确保了学生出行安全(欧阳雨桐)

【乡镇部门动态】

★回龙山瑶族乡村民尹伍亮种植菱角效益好

趁着初冬的晴好天气,回龙山瑶族乡七里村的村民们忙着在帮该村菱角种植户尹伍亮采挖菱角。去年年初,尹伍亮和妻子廖好兰流转该村的60亩荒地开始种植菱角。为拓宽销售渠道,夫妻俩研究起了菱角深加工,把菱角粉制成本地人爱吃的花片、套花、粉条、粉皮等副食品,在市场上很受顾客欢迎,年收入达十多万元。(唐琳莎、李杰)

★唐洞街道男子篮球赛落下帷幕

日前,2020年唐洞街道“兴垅石材”杯男子篮球赛在三中体育馆落下帷幕。决赛由街道机关队对阵龙头社区队,最后唐洞街道机关队以64:53的比分夺得本次比赛冠军。(何鑫)

【健康生活】

★身体每天需要四个十分钟

1、休息大脑10分钟。学习工作时间过久,会让人注意力不集中,头昏脑涨。建议每工作45-60分钟休息10分钟。2、按摩眼周10分钟。长时间用眼会影响眼球调节功能,导致近视。最好每用眼40分钟就闭目放松10分钟;睡前可轻轻按摩眼周,或用热毛巾等热敷双眼。3、饭后揉腹10分钟。经常揉腹不但有助胃肠蠕动、防治便秘,还可有效防止胃酸分泌过多,预防消化性溃疡。4、拉伸四肢10分钟。每天睡前或清晨拉伸10分钟,可放松全身。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1/13/85820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