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1月16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2020-11-16 09:36:15
时刻新闻
—分享—

【五中全会后第一次地方考察,总书记关注这个主题】在赴上海出席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后,习近平总书记沿着长江一路向西,先后到江苏南通、扬州考察调研。这是五中全会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到地方考察调研。聚焦“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无疑是此行的“背景板”。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XJ

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农历十月初二

2020年第220期

【今日天气】

小雨转多云,北风2-3级,气温15-25℃。

【疫情防控宣传】

家庭保持通风好,多消毒来勤洗手。

【巩卫宣传】

每天步行三公里,一生健康陪伴你。

【人口普查】

摸清今天人口,创造明天幸福。

【导读】

★黄峥嵘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黄峥嵘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市政协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我市三年调处各类矛盾纠纷5万余件

【资兴要闻】

★黄峥嵘主持召开2020年第24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12日,市委书记黄峥嵘主持召开了2020年第24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理诚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蓼江镇新一届村党组织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

黄峥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一轮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强调,要加强政策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和党员市级领导要主动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业务知识的学习,做到学深悟透,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做到领导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指导到位、宣传引导到位、风险防控预防到位,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要拓宽人选视野,严把人选条件,要立足今后五年村(社区)各项事业发展需要,严格物色人选,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换届人选要逐村(社区)过筛,逐人过关,联系乡镇(街道)的党员市级领导要履行重要责任人责任,严格把好换届选举关。组织、民政等部门以及业务指导组要加强业务指导,要旗帜鲜明地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统筹好换届选举工作和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等相关工作,要把握时间节点,在11月底前各乡镇(街道)要开展换届人选摸底排查,完成村(社区)班子成员述职和民主测评工作。(林敏捷、肖晨威)

★黄峥嵘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12日,市委书记黄峥嵘率扶贫办、人社、农业农村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东江街道、州门司镇、兴宁镇等地通过查阅资料、进村入户、与镇村干部座谈等形式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黄峥嵘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讲话、指示和批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抓细、抓实全面脱贫的工作,确保真正实现全面脱贫,确保全面脱贫成效的稳固、提升、可持续,确保脱真贫、真脱贫,确保脱贫成效真实、精准。当地党委政府、驻村工作队、支村两委要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做好做细群众工作,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要对照脱贫攻坚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督查督导,查漏补缺。要围绕争先创优目标,对脱贫攻坚亮点工作、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展示脱贫攻坚成绩单,讲好资兴扶贫故事。要加强脱贫攻坚工作氛围的营造,做好村庄环境卫生的常态化管理。(林敏捷、肖晨威)

★市政协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0次集中学习

13日,市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第18次会议暨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0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郴州市委常委会2020年第29次(扩大)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资兴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市政协主席郑艾萍指出,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个政治任务和根本遵循,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步伐,在奋力谱写新时代资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学深悟透、结合实际、融会贯通,要着眼大局、全面对标、聚焦重点、发挥优势,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提质增效;要增进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协工作情怀,广泛团结社会各界人士,更好服务人民群众。(曹裴媛)

★我市三年调处矛盾纠纷5万余件

记者从12日我市举办全市人民调解员骨干业务培训班上获悉,3年来,我市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5万余件。为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我市在医疗、旅游、交通、婚姻家庭等领域成立了19个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在检察院和15个公安派出所设立派驻院(所)人民调解工作室或联调室;在市法院设立了诉调对接中心;在律师行业组建了两个律师调解工作室,同时,将调解组织延伸至自然村落、社区楼栋,构建起矛盾纠纷化解“百米服务圈”。(欧阳雨桐、曹鹏)

★我市组织专场招聘为退役士兵就业提供平台

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等单位组织我市25家企业,在市区人民广场举行了“点亮万家灯火2020年金秋招聘月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 为退役士兵提供170多个就业岗位。据悉,今年以来,我市共组织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4场,现场签定就业意向200余人。(邓华英、曹勇进、许艳双)

★我市组织参加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心理救援培训

近日,我市组织各部门单位负责职工心理健康的工作人员,参加了“2020年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心理救援线上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心理救援的处置以及心理健康队伍建设、管理等。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我市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心理救援工作,提高了相关人员的心理危机干预技术水平。(李阳)

【乡镇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民法典”进社区宣传活动

13日,我市在东江街道凤凰路社区开展民法典进社区宣传活动,并对获评“五好家庭”的社区居民进行了表彰。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引导居民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在社区内营造出了全民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欧阳雨桐)

★天堂坪冰糖橙抢鲜上市

近日,唐洞街道天堂坪移民新村的近千亩冰糖橙陆续进入采摘期,吸引了不少收购商前来收购。天堂坪一带早晚温差大、土壤肥沃,且果农具有丰富的种植经验,每年还比省内其他地方提早十天上市,年产量达1700吨,可为村民带来700多万元收入。(曹裴媛、黄冬冬)

【健康生活】

★特殊人群应该如何选择睡姿?

1.颈椎病人群:以仰睡为主,同时选择软硬适中的床垫并配合结构分区枕,用以托住颈部;2.脊柱侧弯人群:如果侧弯不严重,可选择侧睡,搭配合适的床垫和枕头,保持身体重心平衡。如果侧弯严重并伴有疼痛,应及时就医;3.失眠人群:建议找一个自身舒适的睡姿,等睡眠质量改善了,再适应右侧睡;4.打呼噜人群:建议右侧睡更好,避免仰睡,防止舌肌松弛后坠,导致上气道更狭窄,加重打呼噜。

【要闻速览】

◆近日,复旦版《2019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公布,湖南三家医院上榜百强,分别是中南大学湘雅医院(13)、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19)、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72)。其中,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综合排名位较去年上升5位。(红网)

◆近日,全省首届“寻找最美乡村——村庄规划优秀案例展评”活动正式启动,参评截止日期为11月30日。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XI

◆15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RCEP成员国包括东盟10国与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各成员之间关税减让以立即降至零关税、十年内降至零关税的承诺为主,自贸区有望在较短时间内取得重大阶段性建设成果。中国和日本首次达成了双边关税减让安排,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中新网)

◆近日,山东济南、湖北武汉等多地通报,在冷链环境中检出新冠病毒阳性。疾控部门提醒,不要私自网购进口冷链食品,消费前主动查验产品核酸检测报告。(中新网)

◆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决定,将移动应用程序TikTok剥离在美业务期限延长15天至11月27日。(新华网)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1/16/8585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