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奔小康 奋进新时代(三)丨凝心聚力显担当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晶 编辑:何城基 2020-12-25 18:27:1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资兴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与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交流、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提高委员们参与地方治理效能,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加快建设“五个资兴”凝心聚力。

zx2.JPG

今年市政协充分发挥党组在把方向、管大局、聚共识上的重要作用,始终做到团结一心、步调一致,齐心协力抓班子、带队伍。认真落实了党的建设“两个全覆盖”要求,将党员委员全部纳入4个委员活动组党支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全面建立市政协党组成员联系党派团体、无党派、宗教界代表人士和中共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80名党员委员分别联系107名党外委员,有效促进了党员委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市政协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严格按程序完成了机关党总支、机关党支部以及退休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全面规划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表彰优秀党员,有效提升党员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党的建设的质量。”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强说。

强化活动载体创新是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基础,市政协通过“学习强国”“政协云”“ 委员同心加油站”等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开展自学和集中培训,强化理论素养、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激发了政协两支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共创建委员工作室5个,今年开办各类学习活动17次,丰富了“委员同心加油站”内容。

“参加‘同心加油站’给我们委员提供了相互认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梦洁家纺曹菊萍委员工作室就是其中的一个站点,我们每月会邀请委员们来分享心得、交流学习,每次交流让我收获很多,既开阔了我的眼界,也打开了我的思路。”市政协委员曹菊萍说。

“通过政协组织的委员‘同心加油站’,我们经常能够和政协内各个界别的优秀的委员们交流、学习,使我们高效快速地学习到我们各行各业的知识,了解到我们企业现在的各种状况,也能够把这些知识运用到我自己的企业中来,这个令我受益匪浅。”市政协委员邱娟说。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全市防疫物资紧缺,市政协委员纷纷投身到这一场无声的战役中。何共田是州门司镇的市政协委员,从春节前他就一直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腊月二十九,当听到一线乡镇卫生院口罩等物资短缺,正在家里准备年货的他年货也不买了,开着车就到郴州各大药店,四处张罗着购买口罩。

“今年年初就是腊月二十九的时候,疫情刚开始的时候 我就意识到,口罩跟酒精之类的防疫物资应该比较紧俏,当时家里都准备年货了,但是我还是开车到郴州,到医疗器械公司去抢口罩。这个口罩在当时已经很紧俏了,批发商也不卖了,我好不容易就凑到了四千五百个口罩,我又马不停蹄地赶回来,在除夕的时候就分发到资兴医疗单位,我想这也是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该应有的社会责任。”市政协委员 何共田说。

今年疫情期间,市政协充分发挥“联络员”作用,通过短信平台、微信群、QQ群等平台为在外同乡传递家乡信息,同时加强对长沙、温州、杭州、广东等地资兴商会、经济促进会的联系和指导,为资兴籍在外人士回馈家乡搭建桥梁,为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募集爱心资金和防护服、口罩等紧缺物资折价超过130万元。

“疫情期间,一个口罩、一件防护服都非常的不容易,作为资兴儿女、作为政协委员,我密切关注着家乡的疫情情况,当我看到市政协领导号召全体政协委员筹措防疫物资助力抗击疫情的时候,我觉得义不容辞,并马上行动利用自身从事外贸的优势,组织大采购。”市政协委员赵孔进说。

市政协还积极响应省政协“湖南政协人助力巩固脱贫成果万户帮扶行动”,同省、郴州市、资兴市政协委员一道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进行了精准帮扶,同时组织政协委员连续四年开展“扶贫·助学·善行”爱心工程。市政协委员王志雄在五年时间里捐助了五名贫困学子。

“多年来,由政协组织开展的敬老、助学、善行活动,几乎遍布了资兴的每个乡镇和角落,这是一种爱的播撒和传递。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作为政协委员,更是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今后的过程中,我会一如既往地将这种爱心善行传递下去,发扬光大。”市政协委员王志雄说。

zx3.JPG

市政协委员何孝刚一直热心从事寻找、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服务工作。他十年如一日地陪伴在抗战老兵身边,关心帮助他们的生活,记录老兵从军、抗战的经历,用双脚画出了资兴抗战老兵的活地图,用相机记录了资兴抗战老兵的活历史。

“今年的9月3日,抗战胜利纪念日,组织抗战老兵在资兴电影院、天天影城观看了电影《八佰》,牢记历史、缅怀抗战先烈,我们作为政协委员也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也是为社会做一个带头做,一个榜样,尽自己的力量去关爱、关心身边的弱势群体。”市政协委员何孝刚说。

同时,市政协围绕文旅融合,助推资兴旅游发展,按照市委要求对东江移民博物馆进行了提质改造,把“舍家为国,艰苦创业,奉献担当,敢为人先” 提炼为东江移民精神,使东江移民精神一目了然;还充分发挥政协文史“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全面启动《寻美资兴》文史专辑编辑工作,征集到资兴古今人物、人文地理、民俗民风、美食美文等文史资料20余万字,是一本具有资兴小百科性质的文史专辑。

“首先我们博物馆在政协的指导与参与下,将博物馆进行了提质改造,一是将我们东江移民精神提炼出来,二是完善东江全景大沙盘的内容,三是将部分展厅进行了改造。通过这些改造,让博物馆更加生动与形象,而且每一位参观的游客对博物馆的改造反响也是很好的。”东江移民博物馆 讲解员周璇说。

委员是“主角”,政协是“舞台”。2020年,市政协通过进一步加强委员之间的联系,积极发挥委员界别优势,建言献策,充分激发委员履职热情,凝心聚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为资兴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和力量。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晶

编辑: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2/25/8753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