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资兴市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政协报道组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12-28 17:52: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28135801.jpg

12月28日,政协资兴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幕。市委书记黄峥嵘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理诚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郑艾萍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01229114053.jpg

市委书记黄峥嵘出席会议并讲话

55dc29aa6b294984a42fea52de42a385.jpg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理诚出席会议

黄峥嵘、杨理诚、郑艾萍、周后云、朱性明、黄守云、沈新军、黄琴、王理军、刘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龙柏武、朱承旺、曹云玫、陈一之、侯峥辉、邓文武、黄星、黄希惠、罗志卫、李雨林。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83人,实到174人,符合法定人数。

31031412-eb00-4cf7-8920-5aaf74c6f577.jpg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政协副主席、大会秘书长朱性明主持开幕大会。上午9:00,大会开幕。

开幕式上,市委书记黄峥嵘代表中共资兴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黄峥嵘说,2020年,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全市生态建设、文化旅游、交通水利、教育卫生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问题,为市委科学决策、政府科学施政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为推动资兴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峥嵘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资兴践行“两山”理念、推进绿色发展的关键之年。这既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政协事业提供了更大的舞台。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全会提出的发展战略和各项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团结社会各界,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资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黄峥嵘就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凝聚新共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市委的主张转化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共识,确保政协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全面反映社会各界的意见和诉求。

二要紧扣中心强担当,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展现新作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坚持政治协商从发展着眼、民主监督为发展助力、参政议政为发展服务;要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绿色转型发展、实体经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生态文明等重点工作;要大力宣传资兴的发展思路、发展机遇、发展优势、发展成效,凝聚推动资兴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三要凝聚各方促和谐,在增进团结民主上开创新局面。要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要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意愿,反映群众诉求;要加强民主监督;要完善机制,规范程序,改进方法,促进提案落细落实。

四要提升能力重实效,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示新形象。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和务实举措推进自身建设,健全完善民主监督机制和制度,拓展创新参政议政的内容和形式;要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加强委员管理,优化委员服务;要强化委员意识、担当政治责任。

黄峥嵘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努力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强有力的保证,确保让人民政协政治有方向、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为政协更加有效地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积极支持委员的工作,为他们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创造条件。

微信图片_20201228135817.jpg

市政协主席郑艾萍作市政协工作报告

郑艾萍代表政协资兴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郑艾萍首先回顾了2020年的工作。2020年,在中共资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五个资兴”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市政协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政协履职方向标;聚焦中心工作,夯实议政建言压舱石;厚植民本情怀,搭建民生改善连心桥;广泛团结联谊,凝聚社会发展正能量;坚持固本强基,提升履职尽责增本领。

郑艾萍说,2021年全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中共资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建设“同心政协、民生政协、和谐政协、书香政协”,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资兴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郑艾萍强调,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建设“同心政协”;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建设“民生政协”;要凝心聚力助推发展,建设“和谐政协”;要充分发挥智库优势,建设“书香政协”。

市政协副主席黄琴向大会报告了政协资兴市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提出提案178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152件。这些提案,着眼第一要务,聚焦城乡统筹,关注民生改善,既为我市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也解决了一批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所有提案的办复率达100%,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满意率达99%以上。

大会还听取了部分政协委员的发言。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政协报道组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2/28/87959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