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资兴市九届五次会议举行“乡村振兴”专题协商会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政协报道组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12-29 20:57: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29184225.jpg

政协资兴市九届五次会议“乡村振兴”专题协商会现场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理诚参加专题协商

政协委员提问


有关部门解答

12月29日上午,政协资兴市九届五次会议举行“乡村振兴”专题协商会,政协委员与市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乡村产业发展以及贫困户脱贫增收等议题进行了专题协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理诚参加专题协商。

“产业振兴的新方向和新政策也是我们乡村父老关心和关注的问题,那么我想请问一下乡村振兴办,你们在产业发展方面会有哪些新的举措和打算?”市政协委员郭艳兰在会上提问。

市乡村振兴办负责人表示,近几年,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主要是围绕一园四镇工作重点来开展,以东江湖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园为中心, 以清江柑橘、汤溪茶叶、八面山楠竹、兴宁蔬菜小镇为抓手,突出产业,提升规模,加大品牌力度,提升产业发展示范效应。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理诚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们的一园四镇,我们的特色产业、传统产业、优势产业怎么发展,怎么壮大?第一就是要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第二就是要加速土地的流转;第三就是要加强经营主体的培育;第四就是要加强致富带头人的培育;第五就是畅通农产品的销售渠道;第六就是发挥我们产业引导资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第七要对乡村的这个产业进行全程的呵护。”

委员们还就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旅游产业发展、新型农业经营、移民转型发展、北部乡镇产业转型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分管市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也一一进行了答复。杨理诚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关心关爱“三农”工作,深入基层开展实实在在的调研活动,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和提案。

市领导龙柏武、黄星、周后云、周劲凌、龙舟、赖胜民、朱性明、黄琴参加专题协商。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政协报道组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2/29/87995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