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鑫好源电子:自动化、智能化破解用工难问题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敏捷 肖晨威 子非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2021-01-14 17:44:1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4845.jpg

鑫好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资兴市创新创业园内

招工难、用工难是当前企业普遍面临的一个问题。资兴市创新创业园的鑫好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提高生产设备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有效破解了这一难题。

DSC04768.JPG

鑫好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内景

在鑫好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机器隆隆,一派繁忙。和其他的劳动力密集型企业不同,在这里一条生产线,只有四、五个工人来回穿梭在10多台机器中间进行操作。“我们的员工目前主要就是加料跟卸料,然后就是加这个胶水,其他就是时不时监控一下产品品质,一般来说其他环节都可以由我们这些设备来完成,我们的设备现在是自动化、智能化,全部都是一套完全智能的,是我们自己有程序在控制。”郴州市鑫好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锋说。

0114自动化1.JPG

总经理陈志锋正在巡查设备运行情况

郴州市鑫好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入驻创新创业园,企业主要生产软磁颗粒料、各类磁芯、贴片电感等产品,产品较为精密,对工人的要求也较高,所以在刚入驻时就遇到了招工难、用工难的问题。“我们这个产品本身已经做到特别小了,而且它中间这个缝隙的厚度只能达到1.0,再就是我们做的这个铜线的粗细,只有0.08,只有在微微有一点光的情况下才能看得到这个铜线的存在。”郴州市鑫好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朱鹏鑫说。

DSC04826.jpg

DSC04788.jpg

目前机器的产能在2200个/小时左右

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和破解招工难、用工难的问题,企业转变思路,加大了研发的力度,根据生产流程的要求,朝着自动化和智能化的要求,逐步升级生产设备。

“现在我们全部上自动化,基本上员工只需要在这里加料,卸一下料,其他的全部是由机器把它完成,如果是人工做的话,就算是以前那种专门做这种手工导线的,一个小时大概也就是100多个,现在品质各方面已经全部提升了,这台机器的产能的话在2200个/小时左右,我们研发一台智能化设备顶20个人工左右。”朱鹏鑫说。

DSC04692.jpg

现在,企业还在根据设备的运转情况定期对设备进行升级改造,由于设备都是鑫好源电子科技自己研发生产的,拥有自主的知识产权和专利,每台设备的成本只有市场价的一半左右,这也为企业大大节约了生产成本。

DSC04755.jpg

“因为目前我们也尝到自动化跟智能化这一块的甜头了,那我们后续所有环节,所有工序都会朝着这个方向去做,都会改善成自动化、智能化。”陈志锋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敏捷 肖晨威 子非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1/14/8835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