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敏捷 肖晨威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2021-01-22 17:51:20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委常委.jpg

资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现场

1月21日,受市委书记黄峥嵘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理诚主持召开中共资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根据党中央、省委和郴州市委的统一部署,按照《中共资兴市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资兴市委常委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的方式,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必学内容。

集体学习中,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更好为党和人民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的重要要求,在政治站位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要认真学习领会“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领悟力”的重要要求,在理论武装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要认真学习领会“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要求,在担当作为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要认真学习领会“讲政治必须严以律己”的重要要求,在廉洁自律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

会议要求,近期即将召开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大家要高度重视,做实做足会前功课,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谈心心更近、谈话话更真,多一点“辣”味,确保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要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成果贯穿到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中;要聚焦问题,把学习成果贯穿到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中;要严肃较真,把学习成果贯穿到批评和自我批评中;要统筹兼顾,把学习成果贯穿到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工作中。要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与资兴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同步推进,特别是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郴州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毫不放松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要扎实抓好春节期间市场供应、走访慰问、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村(社区)换届、社会治安等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龙柏武、朱承旺、郑艾萍、曹云玫、陈一之、侯峥辉、邓文武、黄星、黄希惠、周后云参加集体学习。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敏捷 肖晨威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1/22/8917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