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转业士官吕功平:抢救落水青年 彰显军人风采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如仁 子非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1-01-27 17:56:3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1月26日12时许,转业士官吕功平在资兴鲤鱼江大桥下救起落水青年何某琳。

当时,吕功平与到郴州驾考科目二的王书琼女士在罗围下了教练车后,准备步行回鲤鱼江。刚到鲤鱼江大桥桥头时,就听见桥下传出“有人落水、有人落水了...…”的呼喊声,吕功平没有来得及多加思考,边跑边用手机报警,一口气跑到桥下,从路边绿化带找来木棒,对落水人员展开施救。通过努力,吕功平将其从河中拖到河边,以最快的速度抓住落水者的衣帽,将其从水里救上岸来。旁边的王书琼和一个穿着红色衣服的妇女一起帮忙,抬着落水者到治安岗亭,随即送往资兴市救助站进行救助。

事后得知,落水者何某琳今年19岁,因身体突发癲痫病,情感上受到刺激,来到东江边,产生了轻生念头,幸而被当时路过的吕功平等好心人救起来。

27日上午,何某琳和家属一起将感谢信及锦旗送到了东江街道办事处,向吕功平表示感谢。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如仁 子非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1/27/8956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