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2月19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2021-02-19 15:03:59
时刻新闻
—分享—

【重磅微视频丨习近平的扶贫故事第三集:三进下党】

1988年,习近平从福建省最发达的厦门调到当时全省经济最落后的宁德地区任地委书记。在宁德工作近两年时间里,习近平跑完了124个乡镇中的123个。4个不通公路的特困乡,他跑了3个,下党乡就是其中之一。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c8

2021年2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正月初八

2021年第31期

【今日天气】

晴天间多云,北风2级,气温8~21℃。

【疫情防控宣传】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

【导读】

★黄峥嵘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黄峥嵘杨理诚走访慰问重点项目和企业员工

★杨理诚检查春节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假期:我市实现旅游收入6842万元

【资兴要闻】

★黄峥嵘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18日,市委书记黄峥嵘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理诚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春节假日期间有关工作情况。春节假日期间,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平安,社会治安状况良好,道路交通畅安,无重特大事故,无重特大案件,无新冠疫情。全市人民欢欢喜喜过大年,城乡处处呈现出文明、祥和、健康、平安的景象。

黄峥嵘对全市各级带班领导和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认真履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同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转换频道,从长假模式转到工作模式,立即收心、归位、聚力;要持续优化作风,规范上班纪律,继续保持廉洁作风,严格把握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抢好发展速度,持续加压奋进,精准谋划部署、高效推动落实、积极搞好对接,确保各项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再上新台阶,确保新的一年资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杨理诚要求,要加强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确保全市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要加强统筹调度,确保全市经济工作开门红;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反弹;要抓好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厂,确保顺利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要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抓好项目招商引资、安全生产、农业生产、增资立项、政府化债、乡村振兴、污染防治、民生实事和社会保障等重点工作。(林敏捷、肖晨威)

★黄峥嵘走访慰问重点项目和企业一线工作人员

18日,新春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黄峥嵘来到郴州东500千伏变电站项目建设现场和华润鲤鱼江电厂500千伏送出项目指挥部以及长星新材料、瑞香食品、浩源食品、青岛啤酒、金磊南方水泥等企业,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为他们选择就地过年,坚守工作岗位,加快项目建设表示感谢和致敬。

黄峥嵘强调,相关部门和人员在施工建设中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施工安全的培训要严格到位。规范化管理,防护措施到位。要严格按照环保部门制定的标准,做到环保生产,处理好扬尘和复绿问题;要科学统筹、倒排工期、抢抓时间节点,实现按期甚至提前完工的目标。长星新材料要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延长硅石产业链,在开发中保护好资兴优质的硅石资源,避免出现资源浪费等情况。浩源、瑞香要继续提升产品质量,进一步改进和优化包装,加强营销推广,打开市场销路。青岛啤酒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完成青岛啤酒文化体验中心项目的建设。(林敏捷 肖晨威)

★杨理诚新春走访慰问重点项目和企业

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理诚来到久隆旺高科电子公司、伟本电子、慧华电子、郴州东一苏耽500kV线路工程施工项目部、宝源矿业、湘煤资兴实业公司等地走访慰问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员工和重点项目施工人员,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向他们致以诚挚慰问和感谢,并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杨理诚对企业坚持正常有序生产、引导外地员工就地过年等措施和安排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企业要坚持创新引领,紧紧抓住机遇, 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严格把好施工安全关、工程质量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李煊 、刘震寰)

★杨理诚检查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理诚在市应急管理局、东江湖门楼游客中心、白廊码头广场等地检查我市旅游景点安全生产、交通运输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加强对载客车辆、船舶的检修和监管,加大安全意识的宣传力度,严厉打击超载超限、非法载客等行为,维持景区良好秩序。要进一步做好景区的运营推介工作,更加科学合理的设计规划景区基础设施,提升景区的知名度和承载力,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及游客的安全出行。(李杰、李科)

★春节假期:我市实现旅游收入6842万元

春节假期,我市各景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实行预约入园、限量入园、扫码入园、分段入园、有序入园等“五个入园”制度,确保了我市各景区安全有序。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累计接待游客41.4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842.08万元,其中东江湖景区游客接待量16.7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67.5万元,旅游星级酒店、旅游示范宾馆和精品民宿的日平均入住率为92.3%。(欧阳雨桐)

★我市节日期间超市货源充足价格基本平稳

春节期间,记者在市内各大超市看到:超市内米、面、粮、油、瓜果蔬菜等物品一应俱全,受上游供应价格影响,今年部分商品比往年略有上涨,但都在消费者可以接受的范围内,而部分时令蔬菜如萝卜则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能满足市民的节日需求。(何城基、曹裴媛)

【乡镇部门动态】

★蓼江镇:“早”字当头抓粮食生产

日前,蓼江镇召对今年的粮食生产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争取全年粮食生产主动权。近年来,该镇按照稳粮增收、提质增效、创新驱动的总要求,通过订单农业生产、杂交制种等方式,发动种植户积极参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同时,充分利用冬季闲置土地发展稻油轮作产业,走出了一条“美丽乡村+文化旅游”的乡村振兴新路子。今年全镇将加大“双季稻”种植力度,拟建成“双季稻”轮作绿色高质高效核心示范片3000亩。(何城基、欧文君)

★东江街道开展舞龙文化体育娱乐活动庆新春

17日上午,东江街道罗围社区、大兴西路社区等居民自发组织舞龙、舞狮等群众性文化娱乐队伍在社区开展巡回表演,庆祝新年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活动不仅传承了民间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胡如仁、谢基忠)

【健康生活】

★春节长假结束 调节身心状态的三剂良药

1.设置作息缓冲期,提前走出舒适圈,最重要的是保持平和的心态,意识到出现抑郁、焦虑等这些症状是人们重启工作状态时自然产生的,接纳这个重启的过程,不要对自己的状态有过多的苛责。2.顺应身体调节奏,尽快调整生物钟,按照原来正常的上班节奏来安排作息;3.节后要逐渐恢复运动,消除疲劳、恢复精力,同时增强消化系统的功能,提高免疫力。另外,运动还可缓解抑郁和紧张情绪,对适应忙碌的工作以及减掉“过年肥”大有帮助。

【要闻速览】

◆2021春节假期湖南监测景区场馆接待590万人次 ,实现营收8.87亿元。综合来看,本地游占据今年湖南春节旅游市场的“C位”。(红网)

◆春节假期结束后,全国大部地区将迎大回暖。省气象部门称,未来一周全省气温整体偏高,最高气温可达25℃。(红网)

◆近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向全省法院印发《裁判指引》,明确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决定案件中原告资格、起诉期限、补偿决定内容、补偿方式选择权、停产停业损失、补偿是否妥当等内容。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c6

◆商务部17日发布数据,2月11日至17日,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821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28.7%。(中新网)

◆国家税务总局官网近日发布公告,规定相关纳税人需要在2021年3月1日至6月30日办理2020年度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哪些人需要办?具体怎么办?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c5

◆民政部18日在其官网公布了2021年第一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中国志愿者协会”“中国美学研究会”等十个组织被列入名单。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c3

◆自2021年2月18日零时起:哈尔滨将利民开发区裕田街道、呼兰区建设路街道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至此,全国疫情高风险地区已经清零。(中新网)

◆英国政府17日发表声明称,该国计划进行全球首个新冠病毒“人体挑战试验”。将有90名18岁至30岁成年志愿者暴露于新冠病毒环境中,该试验将在1个月内启动。(新华网)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2/19/90056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