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教育工作暨中小学校党建、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煊 肖晨威 编辑:欧文君 2021-03-19 18:04:5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19154413.jpg

3月18日,资兴市教育工作暨中小学校党建、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黄峥嵘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理诚参加会议。

近年来,资兴市坚定不移地推进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实现圆满收官,校园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全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落实,教育扶贫扎实有力,全市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先后荣获“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优秀组织单位”等多项荣誉。

黄峥嵘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更是一座城市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做好教育工作要有情怀,要增强自豪感、使命感、责任心和定力;要用心去体会、理解孩子们的感受,用心思考教育的方法,用心做好教育教学管理,才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营造好重视教育、教师的环境和氛围,强化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意识。

黄峥嵘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教育是最大的民生”的思想意识,扛牢教育优先发展的政治责任、民生责任、发展责任,重视教育、发展教育、支持教育。

要以更高的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到公平公正、优质均衡,科学布局好教育项目,牢固树立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要强化保障和责任,建强教师队伍,深化教育改革,呵护教育生态,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依法办学;要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支持、全力参与、全力保障教育发展,坚决守住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教育公平三条底线。

要始终坚持以“党管教育”引领办学的正确方向,把基层组织建设好,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教书育人、办学治校全过程,让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把核心作用发挥好,把党建与业务融合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建设“富强、活力、美丽、人文、幸福”现代化“五个资兴”作出应有贡献。

市领导龙柏武、曹云玫、陈一之、黄希惠、李建宏、谢献芳、沈新军参加会议。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煊 肖晨威

编辑: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3/19/9109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