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面山瑶族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凝聚青春力量”纪念活动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莲花 编辑:欧文君 2021-04-07 18:08: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充分挖掘瑶乡红色文化,4月4日清明节这一天,八面山瑶族乡党委组织乡、村党员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在青腰村,大家参观了毛泽东客居旧址,瞻仰了红军墓地。毛泽东客居旧址是1928年毛泽东在青腰村(老青腰墟)居住了一个晚上的地方,在此发展了樊己容等三名共产党员,后来这三名党员都成了英勇的革命烈士。而红军墓则是15位红军战士合葬的墓穴,这些战士是从井冈山下来进行革命工作却不幸被国民党逮捕,英勇就义。祭扫现场,党员向革命英烈敬献了黄色菊花、红色杜鹃、蓝色桐花。

在成康村,大家参观了画眉垅红军医疗站。该医疗站是由1928年跟随朱德、陈毅攻打郴州的伤员红军组成,有八九名红军因伤情恶化不幸在此牺牲,被治愈的伤员红军则陆续上了井冈山,而后留守的10余名红军遭到了国民党军队的突袭,遇难了。

青山处处埋忠骨,哀思绵绵祭英魂。通过聆听老一辈革命家赴汤蹈火、英勇战斗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与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努力奋斗是分不开的。我们纪念、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以他们的革命精神为动力,建设美好家园。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莲花

编辑:欧文君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4/06/91600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