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晋兴路社区在家门口开“月嫂”培训班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铁南 谢玮琼 谭莉 编辑:欧文君 2021-04-13 19:05:2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13173017.jpg

“这个提升技能的培训班搞得好,让我们在家门口也能学技术,以后在家培育孩子和出去就业都方便。”4月13日,唐洞街道晋兴路社区的唐丁嫦早早地来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中心,参加育婴技能提升培训班,希望通过认真学习和考试后拿到育婴员资格技能证书。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唐洞街道晋兴路社区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更好地帮助社区(村)妇女增强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家庭收入,社区联合市“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了育婴技能提升培训班,吸引了社区40名妇女参加。

此次培训为期10天,以实际、实用、实效为目的,采用理论学习、PPT演示与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从育婴师的职业守则、婴幼儿的生活照料、日常生活保健护理、感统训练、婴儿营养饮食、按摩抚触以及教育实施等多个方面,向学员进行细致讲解,并设置互动环节,指导学员对仿真婴儿进行实际操作训练,进一步巩固育婴理论知识。提升学员的育婴技能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通过专项能力鉴定考核,可获得职业资格技能证书。

“我们将继续根据社区居民的实际需要开展电子商务、老年人护理、针灸推拿等实用技术培训,帮助群众提高技能,实现增收致富。”唐洞街道晋兴路社区党委书记欧进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铁南 谢玮琼 谭莉

编辑:欧文君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4/13/91818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