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心社区:观看红色革命影片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铁南 陈艳 欧晨 编辑:林依娜 2021-04-14 19:16: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14113753.jpg

微信图片_20210414113758.jpg

近日,唐洞街道田心社区组织辖区党员群众100余人集中观看了红色革命影片《红色中国:花塘往事》和《一个不落》。

影片《红色中国:花塘往事》讲述了少共湘东南分委书记洪广田突然失踪,组织上派少年代耀华前去接替他的工作。代耀华聘请性格倔强的乡间秀才唐继文出山,帮助自己重新开办列宁学校,传授中国传统文化和认知社会诸多道理。救母心切的洪广田回到花塘,悄然离开花塘,代耀华经过认真调查和考验,证实了洪广田是忠于革命的好同志。学校要往前线输送一批爱国学生去各地担任重要工作,洪广田坚定地站在了队伍中间……整个影片表现了真实的历史,彰显了残酷背景下的人性,展示了前辈们艰难岁月中的情操和情怀。

影片《一个不落》影片讲述了主人公李向东带领的驻村帮扶工作队帮助贫困村解决矛盾纠纷、一个不落地带领村民走向致富道路的故事,集中展现了在“精准扶贫”政策背景下,共产党人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光辉形象,着力描绘了梨花村在扶贫工作下的新变化、新面貌,唱响了一曲对党的扶贫政策的赞歌。

观看以上红色革命影片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在今后工作中要不畏艰难险阻和风险挑战,不断推动新时代基层事业新发展,为建设美丽家园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铁南 陈艳 欧晨

编辑: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4/14/91850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