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退休党员邓中文拾金不昧,婉言谢绝失主的“感谢金”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祖生 编辑:廖英武 欧文君 2021-04-30 19:24:41
时刻新闻
—分享—

邓中文(右)将钱包交给失主手中

失主送感谢金遭拒绝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4月29日上午,唐洞街道民生北路社区居民曹某某来到社区办公室,拿回了自己丢失的钱包,不停地感谢着。

据了解,4月28日晚,退休党员邓中文在回家途中,拾得了一个遗落在路旁的钱包。为查找失主有效信息,邓中文打开钱包查看,发现里面有曹某某的身份证、银行卡及一些现金。担心失主着急,尽管下着大雨,邓中文仍然撑着雨伞在原地等待了快一个多小时,却未见失主。

回家后,邓中文在社区党员微信平台寻找失主,并于第二天一早将拾得的钱包交到了社区负责人手中。社区工作人员根据钱包中的身份证信息,在系统查询下,联系到了失主。

29日上午,失主曹某某经社区办公室工作人员核查后,拿回了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包,当场拿出200元现金感谢拾金不昧者,被邓中文拒绝。“没想到能找到了丢失的钱包,多亏众人热心帮助,要不钱包是肯定找不回来了,如果里面的证件丢失,对自己来说是一个大麻烦,真是太感谢了。”失主由衷说道。

“其实,像这样的故事,串成了一个长长的爱心链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传递着社区的正能量。”民生北路社区党委书记曹新民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祖生

编辑:廖英武 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4/30/9251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