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间画家李志祥簸箕作画,画了些啥呢?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琳莎 编辑:廖英武 欧文君 2021-05-13 21:1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画.JPG

民间画家李志祥,把时下乡村夏橙丰收的景象,画在簸箕上,创作出栩栩如生、原汁原味的艺术品。

一大早,李志祥就忙着在自己的画室里,把前几天乡下采风时看到的夏橙,用简单几笔将夏橙轮廓勾勒在簸箕上,再经过细描、上色等,一个多小时,夏橙的样子就慢慢呈现出来了。

话3.JPG

“那个农村味道,乡土味道还是蛮有意思的,我就有这个想法,拿这个东西来创作作品。”李志祥说。

在农村,簸箕一般是用来晾晒五谷杂粮的农具,李志祥用自己的巧手,在簸箕上画上憨态可掬的人物、各式各样的生活百态,再配上励志短句,一下让普通的农具变得新颖时尚。

画2.JPG

李志祥这些年一直从事画画工作,墙体画、铁皮雕刻等各式各样的手工艺是他比较擅长的。闲暇的时候,李志祥喜欢到乡下采风,他说那里有他创作的源泉。多年来,李志祥一直关注着农村里的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们的勤劳奋斗精神,他用手里的画笔描绘着乡村振兴的喜人变化,创作出贴近生活的作品。

“这么多年了,发展、变化还是比较快的,我感觉什么东西都在变,都在变好了,这些人的面貌,乡下的这些房子都比原来好多了,另外一个气象了。”李志祥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琳莎

编辑:廖英武 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5/13/93366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