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残疾人的幸福生活从这里延续···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裴媛 胡石林 程达 李杰 编辑:廖英武 欧文君 2021-05-13 21:14:1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资兴市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始终以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为主线,切实为全市残疾人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1111.JPG

1111000001.JPG

“十三五”期间,资兴市大力实施一系列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民生项目。先后投入近75.7万元,开展技能培训637人次,举办各类残疾人就业专项招聘会,推荐残疾人到企事业、机关单位就业达600多人,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残疾人达到1500多人。三都镇残疾人谢平洋一家原本仅靠微薄的种地收入和低保救助维持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他筹资100万元建成了自己的农业基地,年收入超过20万元,实现了脱贫致富;残疾人谢朝辉不等不要兴建万只养鸡场;返乡创业残疾人李孟彬,结合本地资源发展种养殖业,并安置10多名残疾人在养殖场就业;资兴市果农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珏身残志坚,走出了一条以基地带动残疾人致富的新模式。

1111000006.JPG

近年来,资兴市还相继出台了残疾人生活保障、就业创业扶持、教育资助、残疾预防、康复托养等一系列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扶持政策,通过整合资源、建立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示范站,让残疾人就近、就便地接受康复服务。同时,大力改善残疾人的出行条件,深入推进残疾人无障碍基础设施建设,让每位残疾人能感受到美好变化。

“卫生间对于我们重度残疾人来说,很不方便,市残联的领导到家里来帮我进行了改造,感谢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我们残疾人的关心和帮助。”残疾人袁雪晖说。

1111000004.JPG

资兴通过开展文化助残、志愿服务、扶弱济困、残健共融等活动,让残疾人能融入社会。2019年,资兴市选送曹诗伟、焦燕洪等5名运动员参加了湖南省第十届残运会,共获得金牌7枚、银牌1枚、铜牌3枚,充分展示了资兴市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乡镇(街道)、村(社区)残联组织网络,并通过开展主题鲜明、特点突出的专项活动,引导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五年来,资兴市先后为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危房改造714户,“两项补贴”标准由2016年50元/人·月调整到2021年70元/人·月,5076人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5092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投入300多万元,为603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了无障碍改造,向2299人发放了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59.77万元。投入66.65万元,为275名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全市3115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如期实现了脱贫摘帽。广大残疾人在沐浴更多呵护与关爱的同时,让他们享受改革发展带来的更多实惠。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裴媛 胡石林 程达 李杰

编辑:廖英武 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5/13/93367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