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警跋山涉水服务上门 打通指纹采集“最后一公里”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科 郭晶 编辑:廖英武 欧文君 2021-05-26 21:21:1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公安民警正在为群众补采指纹信息

连日来,资兴市公安局民警上门为东江湖库区和偏远山区行动不便的村民进行指纹采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做到民警多走“一步”,群众少跑“一趟”。

1、民警迈出派出所,开始一天的指纹采集工作.JPG

民警迈出派出所,开始一天的指纹采集工作

2、民警携带电脑等指纹采集设备来到码头乘船.JPG

民警携带电脑等指纹采集设备来到码头乘船

3、民警携带电脑等指纹采集设备乘船前往库区山村.JPG

民警携带电脑等指纹采集设备乘船前往库区山村

5月26日,资兴市白廊派出所组建的这支指纹补采小分队乘船一个多小时,趁着中午的农闲时间到达旧市村,在当地村干部的配合下完成了村里最后3位村民的指纹补采。

4、民警携带电脑等指纹采集设备乘船前往库区偏远山村.JPG

民警携带电脑等指纹采集设备乘船前往库区偏远山村

5、民警跋山涉水来到库区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JPG

民警跋山涉水来到库区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我们白廊镇旧市村是库区的一个大村,出行不方便,今天派出所的民警到村部来给我们进行指纹采集, 给我们村的老人家、出行不便的人带来很大的方便。”白廊镇旧市村村委会妇联主席李木英说。

6、民警正在布田村群众家里采集指纹.JPG

民警正在布田村群众家里采集指纹

7、民警穿越山林小路将服务送到群众家中.JPG

民警穿越山林小路将服务送到群众家中

布田村到旧市村湖面距离10多公里,山高路远。当地85岁的老人李丙松因患有眼疾,妻子何丙姬也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家里的子女都在外打工,无法外出补采指纹。民警了解情况后,统一整理数据,为李丙松夫妻俩和其他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上门服务,让村民不出家门就能完成指纹补采。

8、民警向库区群众分发宣传资料并普及指纹采集的重要性.JPG

民警向库区群众分发宣传资料并普及指纹采集的重要性

“还是方便了很多,我们很高兴你们上门来采集,我们就不用再到镇上去了,解决了我们的困难。”何丙姬说。

9、在库区布田村,民警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指纹采集.JPG

在库区布田村,民警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指纹采集

东江湖湖域面积广阔,像这样跨越湖区上门补采指纹,民警们一天最多也只能跑三个地方。

10、民警在采集指纹过程中为群众答疑解惑.JPG

民警在采集指纹过程中为群众答疑解惑

11、民警正在为库区群众集中采集指纹.JPG

民警正在为库区群众集中采集指纹

12、民警正在为库区群众采集指纹.JPG

民警正在为库区群众采集指纹

从去年3月份以来,资兴市全面开展指纹采集工作,但是由于采集人数众多,极少数村民因为手干或是系统原因没有采集到指纹。今年5月份,资兴市公安局查漏补缺,按照地域划分,组建18支指纹补采小分队,通过上门采集、上门接送、集体采集等方式,为东江湖库区及部分偏远山区的村民进行身份证指纹信息补采。截至目前,资兴市已完成指纹补采4318人。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科 郭晶

编辑:廖英武 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5/31/9419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