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流华湾打造“红色文化”+“绿色生态”的旅游新模式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裴媛 编辑:廖英武 欧文君 2021-06-08 21:57:1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三都镇流华湾村通过种植千亩荷花,挖掘当地红色旅游资源,建设湘南红色美术纪念馆,打造“红色文化”+“绿色生态”的旅游新模式,让这个湘南古村重新焕发了生机活力。

这段时间,流华湾村的2000多亩荷花陆续开放,它们姿态各异,在水中摇曳着婀娜的身姿,绽放娇嫩的面庞渐次登场,不少游客被这动人的景色吸引而来。

“同学聚会特意跑到这风景优美的地方,荷花开得很美丽,还有这个柳树成林,都很好。”游客曾桂香说。

“这花啊,我每年都会来,这边的美景太好了,就想在这么好的美景里跑一下、看一下,那个心情都不一样,感觉也不一样。”游客廖永宏说。

流华湾4.JPG

湘南红色美术纪念馆

流华湾村历史悠久,村里的古民居群距今600多年历史,近年来,当地依托于保存完好的古村风貌和资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这一红色底蕴,打造千亩荷塘、美人蕉花海等乡村旅游特色元素,新建了湘南红色美术纪念馆,在绿色自然的生态环境和红色底蕴的历史人文双重优势下,这个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古老村庄重新焕发活力,每年接待游客量达30多万人次。

“老一辈革命家了不起,打下这个红色天下,我们要沿着他们的思想,沿着他们的道路,一直走下去,明天就会更好。”游客唐世杰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裴媛

编辑:廖英武 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6/08/94809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