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草镇诉源治理见成效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小荣 谷玉军 编辑:廖英武 何城基 2021-07-07 19:53:11
时刻新闻
—分享—

回访当事人照片.jpg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们就只能法庭上见了,哪里会有今天的握手言和。”谭某拿着双方签好字的调解协议书激动地说道。

2021年2月18日正值新春佳节,谭某因感情纠纷于从四川赶到黄草镇金牛村寻找该村村民朱某,朱某一再逃避、躲藏,谭某扬言要采取过激行为。新上任的金牛村调解委员会主任罗佳忠了解情况后,立即成立调解委员会实时跟进、主动介入、及时稳控,经与双方多次沟通、调解,双方于2月20日下午握手言和,成功化解了一起矛盾纠纷转刑事案件隐患,这是黄草镇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用活“五”机制,创新“三”举措的生动体现。

矛盾分析研判会议.jpg

基层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jpg

2015年以来,黄草镇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抓手,通过用活“五”机制,创新“三”举措,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560余起,调解成功549起,成功率达到98%以上,避免民转刑案件6起,诉讼案件20起,民转刑、诉讼案件逐年呈下降趋势,诉源治理成效显著,先后获评“全国文明乡镇”、郴州市“民主法治示范镇”、郴州市信访“三无”乡镇等荣誉称号。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小荣 谷玉军

编辑:廖英武 何城基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7/07/9632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